奢侈品市场触底反弹 2017年全球奢侈品行业市场数据分析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鹿豹座   2018-08-23/15:08
  • 奢侈品市场近年来都比较火热,越来越多的奢侈品品牌看重中国市场,逐渐进驻国内,而消费升级,经济能力富裕的消费者将成为了这些奢侈品牌的目标受众,在消费者眼中奢侈品不仅仅只是某样产品,而是一种身份、价值的体现,而在2017年全球奢侈品市场逐渐开始复苏,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回顾一下2017年全球奢侈品行业的市场相关数据。

    奢侈品市场触底反弹 2017年全球奢侈品行业市场数据分析 

    近年来,奢侈品市场一直都是处于稳步增长的态势,经历了较长时间的行业增长后,目前全球奢侈品行业增速已放缓。根据统计,2017年全球奢侈品市场规模接近1.16万亿欧元,同比增长5%。而在众多的奢侈品中,占比最高的是奢侈汽车,市场规模4890亿欧元占比42%;其次是个人奢侈品,市场规模2620亿欧元,占比22.5%;第三是奢侈酒店,市场规模1910亿欧元,占比16.5%;其余6类奢侈品市场规模较小,占比均小于10%。

    奢侈品市场触底反弹 2017年全球奢侈品行业市场数据分析 

    从增速来看,个人奢侈品、奢侈酒店、酒类、私人飞机&游艇增速超过市场整体增速,其中,私人飞机&游艇增长最快,增速达到14%,其余三类增速6%,略微超过市场整体增速。低于市场平均增速的品类中,汽车及艺术品增速4%,略小于市场平均水平,食品增速1%,而定制家具则是唯一一个出现负增长的品类,增速为-2%。

    从增速来看,全球个人奢侈品市场2008-09年因金融危机增速仅各1%、-11%,2010年开始复苏,2011年达13%,且2010-2013年的增速均超5%;2014年因经济增长放缓等因素,增速连续3年回落,2016年几无增长,但2017年大幅反弹至6%。

    奢侈品市场触底反弹 2017年全球奢侈品行业市场数据分析 

    相关数据显示,2017 年全球奢侈品行业迎来向上拐点。2016年全球个人奢侈品市场规模出现金融危机后的首次负增长,由2530亿欧元降至2490亿欧元,欧洲与美洲市场均表现低迷。2017年高端消费复苏崛起,个人奢侈品市场触底反弹迎来 2620 亿欧元新高,预计未来三年将继续保持 4%左右稳定增长。

    奢侈品市场触底反弹 2017年全球奢侈品行业市场数据分析 

    鹿豹座小编认为全球奢侈品行业的不断发展,势必也会带动中国奢侈品行业的增速,从2016年金融危机等因素导致全球奢侈品市场低迷到2017年的触底反弹,这里面和奢饰品品牌的市场转型定位分不开,相信大部分奢侈品品牌已经开始向中国市场打开大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