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保养很重要!小米电视使用寿命延长小秘诀请查收

  • 来源: 互联网   2018-08-21/19:01
  • 816特惠小米电视抱回家,全家人整整齐齐乐开花。液晶智能电视怎样来保养?贴心米视君来告诉你,电视多用几年全靠以下几点日常的小动作!

    防尘、防潮、防腐蚀,最重要的是防止小盆友肢体亲密接触或投掷“独门暗器”;

    电视运行过程中产生的静电会使得电子元件上吸附灰尘,影响散热,热量聚集导致金属原件升温加速氧化,时间一长就会使得元器件产生接触不良,因“不来电”而罢工。电视尽量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有利于运行时进行散热。如果家里电视长时间不用,可以买一个电视罩套上,多一层保护。

    当空气湿度超过80%时,液晶电极容易腐蚀,容易造成漏电、短路。家中的鱼缸、装水的花瓶、加湿器等潮湿物件不要放在电视附近,电视不要紧靠墙壁,保证空气流通;不放在窗台上,防止下雨漏水导致潮湿。

    发胶、酒精、杀虫剂等挥发性化学物质尽量远离电视液晶屏幕,避免屏幕上的特殊涂层溶解,对液晶屏幕造成永久性伤害。手机、收音机、微波炉等电子设备或产生磁场的电器放在远离电视屏幕的地方,减少对液晶显示的干扰。

    孩子们会对电视画面产生好奇,想用手触摸屏幕,或者用其他硬物划伤、撞击屏幕,这样将会对电视造成致命的伤害,一定要看好家里的小盆友和他们五花八门的玩具哦~

    正确开关机

    小米电视功能丰富多样,可以连接音箱、游戏机等设备。面对外接设备,开关机顺序很重要。一般开机时,先开音箱等外设、再开电视;关机时,先关闭电视,再关闭其他外设,避免外部设备在启动时的瞬间电流冲击电视机内部电路。

    软件系统保养

    随着电视长时间使用,无论是系统还是APP,在升级时会带来系统内部垃圾,造成开机时间过长、操作反应慢等状况。所以要及时清理垃圾,避免卡顿。电视遥控语音呼叫“电视管家”,内存加速、垃圾清理、系统优化、网络检测等功能轻松实现。这是小米电视官方出品一款电视系统管理软件,提供多种功能服务,还可以直接使用一键优化功能,对电视系统做常规优化。

    避免长时间工作

    现在很多同学习惯一边播放电视,一边做其他事情。殊不知电视超长时间工作,热量会在电视机身内部存积,造成屏幕温度过高,影响其使用寿命。因此,建议电视连续播放最好不要超过5小时哦~

    不要热拔数据接口

    小米电视预留了丰富的数据传输接口,在插拔时一定注意,尽量避免热拔(即正在用该接口传输文件时拔出插头),防止静电损坏。

    6.用专业清洁剂清洁屏幕

    当清洁屏幕时,最好买专业清洁剂来擦洗,力度不要过大,如果没有可以使用柔软的拧干的湿布擦拭,不要使水进入面板。更要避免划伤、扭曲或撞击液晶屏表面,造成直接的损伤。

    看完是不是Get到了这些保养电视的小技巧?所以聪明的小米电视买回家,一定要好好善待它哦!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