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陌2018全国巡讲启动 探索后流量时代营销增长新方法

  • 来源: 互联网   2018-08-17/19:59
  • 8月17日,以“讲局气 盘商道”为主题的2018陌陌全国巡讲首站在厦门拉开序幕。陌陌效果广告部总经理刘捷、陌陌高级商业技术总监赵翔宇出席演讲,与厦门本地企业就移动营销趋势,陌陌的核心营销价值、营销解决方案等内容进行了分享,共同探讨后流量红利时代移动营销增长的更多可能。

    随着人口红利减退、消费升级和流量成本的日益增长,营销行业迎来新的挑战,在现有流量基础上做价值增长成为下一个重要的增长点。  

     后流量红利时代 探索场景社交新营销

    陌陌效果广告部总经理刘捷在大会上与大家分享了当前的移动互联网环境以及陌陌近两年的发展变化。2016年起,整个移动互联网开始进入缓慢增长期,随着越来越多商业的内容在各家平台开始展开激烈竞争,用户需求越来越多样化,用户也开始变得更加挑剔,各企业如何在不同的平台提供不同定制化的服务以及产品成为关键。  

    陌陌效果广告部总经理刘捷

    TrustData移动大数据平台2018年Q2中国移动互联网TOP应用领域数据排名显示,社交用户活跃度持续占据移动互联网流量榜首。

    在开放式社交领域,随着今年5月完成对探探的收购,陌陌成为中国开放式社交的领先者。

    后流量红利时代,陌陌不再局限于LBS交友,持续引入新的社交场景,从“视频社交”延展到“语音社交”,强化“多对多”互动,满足用户多元化的社交和娱乐需求。公开数据显示,陌陌用户中18-30岁的用户占到了80%以上,月度活跃用户超过1亿,用户整体规模和活跃度实现持续增长。

    刘捷表示,随着直播、短视频和动态信息流等互动量的增加,除了传统的信息流广告,陌陌为区域企业提供更丰富的营销方案及效果增效工具,帮助企业提升营销效率和品牌价值。

     布局四大营销矩阵 开启品牌推广新局面

    产品的创新升级为陌陌带来更加丰富的营销场景。2018年下半年,陌陌广告平台全新升级,将数据、内容、工具与各种社交产品场景相融合,构成流量、互动、内容、精准四大营销矩阵,解决广告主在推广过程中的曝光、创意交互以及精准问题。

    陌陌高级商业技术总监赵翔宇在此次巡讲会上详细分享了陌陌营销四大矩阵,基于在视频和AR元素与社交互动相结合的丰富技术和经验积累,陌陌将营销场景、互动玩法、交互方式、激励政策一站式整合,探索出更适合场景社交营销的玩法,助力传统移动营销转型升级。  

    陌陌高级商业技术总监赵翔宇

    比如今年3月,陌陌发布业内第一个视频互动营销解决方案-陌陌魔方,以AI黑科技赋能,以丰富有趣的主题场景,深度互动的营销路径,多福利的活动方式,有效激发用户参与到广告中来,实现高效率互动营销。

    目前上线客户以游戏、快消为主,其中应用最多的场景为直播、短视频礼物场景、滤镜、3D变脸特效等,信息流特形广告上线后,经监测从曝光到转化提升55%,CTR提升80%。

     从客户需求出发 释放大数据能量

    随着流量红利的消退,通过数据和技术驱动提升流量利用率和投放精准度成为新的趋势。通过对用户数据的深度理解,陌陌陆续上线oCPC智能出价系统及DMP人群管理系统,在效率提升、效果优化、样式升级等维度进行了全面升级,充分挖掘流量价值。

    以游戏行业客户为例,陌陌运营团队通过对账户设置、单元设置、创意素材等进行优化,提升oCPC效果,并有DMP人群包精准触达目标用户,通过优化信息流大图&特形视频样式提升互动体验,经过对比,激活成本较之前降低10倍。

    除此之外,为提升广告主投放效率,下半年陌陌广告后台会面向广告主开放投放数据及投放接口,方便广告主直接查看投放效果。

    据悉,2018陌陌全国巡讲将持续一个月,走进全国八大主要城市。自推出移动营销业务以来,陌陌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品牌认知度并广泛服务于各界营销客户,包括品牌广告主、本地商户、应用开发者和其他中小商家。未来陌陌会不断优化移动营销服务,在后流量时代,探索更多创新营销方式。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