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光大数据:2018年二季度OPPO保有率超过iPhone

  • 来源: 国际财经网   2018-08-09/16:01
  • 极光大数据发布《2018年Q2智能手机行业研究报告》,从智能手机保有率及销量、主流手机品牌用户忠诚度、主流安卓手机品牌用户画像、手机app安装情况和国内运营商市场等维度分析当前智能手机行业的市场格局。

    数据亮点:

    1. 小米销量占比攀升至 16.3%, 超越 vivo 紧追 OPPO

    2. vivo 用户忠诚度下滑,由 Q1 的 35.2% 降至 25.9%

    3. 华为与 OPPO 继续保持国内手机保有量冠亚军,每五个中国移动网民就有一个华为手机用户

    4. iPhone 于 2017 年 Q4 发布的三款新机型在其用户中占比达 18.3%

    5. 2018 年 3 月底发布的 OPPO R15 以 4% 销量成为 Q2 销量占比最高的机型

    6. 电信在 2018 年 Q2 市场占比进一步扩大,而移动和联通均有所下跌

    一、 智能手机保有率分析

    极光大数据显示,2018年Q2国内主流手机保有率前五的手机品牌分别为华为、OPPO、iPhone、vivo和小米,其中华为和OPPO分别以20.6%和19.4%的保有率名列第一和第二位。

    根据极光大数据统计,2018年上半年OPPO和iPhone保有率较为接近,截至2018年6月底,OPPO保有率为19.4%,iPhone为18.9%。

    根据极光大数据显示,在Q2各主流手机品牌城市等级分布中,iPhone用户中新一线城市用户占比最高,OV用户中约六成来自三线及以下城市,而华为和小米的用户城市等级分布则相对均匀。

    在Q2主流手机品牌型号分布中,iPhone的型号分布最为集中,top 5占了约七成。

    根据极光大数据显示,17年Q4发布的新机型iPhone X、iPhone 8 plus和iPhone 8在iPhone用户中的占比分别上升至9.3%、5.8%和3.2%。此外,iPhone 7 plus占比上升至15.1%,超过iPhone 6居于各机型占比首位。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