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世界500强出炉,华为72名,排名最高的国内科技公司却是它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微鹅科技   2018-07-20/16:56
  • 7月19日,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榜单正式发布,本次国内共120家公司上榜,比去年增加5家,目前已经连续十五年保持增长。最新世界500强名单中,美国占126家(第一),中国120家(第二),日本(52家)第三,改革开放以来国产企业取得了重大成就。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世界500强统计中,华为排行第72名,相比去年提升11位。不过国内科技公司排名最高的并不是它,而是很多人比较陌生的一家企业——鸿海精密。它是全球3C产品代工领域规模最大、成长最快、评价最高的国际集团。唯一一家连续六年蝉联美国商业周刊科技百强企业前十,在科技研发方面的实力也非同一般。当然大部分搞机人士对它最熟悉的地方应该还是富士康,这就是由鸿海精密在大陆投资建设的。

    虽然小米已经成功上市,不过今年似乎并没有上榜,2017年小米营收为1100亿,今年世界500强最后一名大概是1600亿,还需要继续努力啊!仔细算算的话,其实OPPO和vivo的营收应该也不低,只不过这两家似乎不对外公布具体金额,闷声赚大钱说的就是这两个。虽然互相有竞争,但还是期待国产手机品牌都能越来越好吧~

    最后日常催手机无线充电加快进程,说的就是你们四个,看看国外大品牌都标配无线充电了,你们怎么还慢悠悠的?连海底捞都知道及时更新无线充电服务,以前采用桌面打洞嵌入Qi底座形式,最近引进了国内微鹅的桌下版无线充电,发射底座可直接安装固定在桌下,隔着桌面也照样可以给上方手机充电,再也不用打洞挖槽啦!桌面整洁干净还容易清理,比传统的嵌入式Qi底座表现好很多,手机厂商也学学人家这种精神啊,不要老是划水!

    (本文由发布者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