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沃尔玛的麻烦来了 印度本土企业或抢攻零售市场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蓝科技   2018-07-10/10:40
  • 亚马逊沃尔玛的麻烦来了 印度本土企业或抢攻零售市场

    【蓝科技】Soumya De

    美国两大巨头亚马逊和沃尔玛在印度推行的线上线下零售市场,或迎来印度本土企业最强大的抵御。

    据印度媒体报道,Reliance正计划推出线上和线下零售商店结合起来的平台。这将是沃尔玛和亚马逊在印度市场的最大竞争对手之一。

    印度Reliance的来头可不小。这家印度最大的私人工业集团——诚信工业有限公司是第一个进入全球500强的私营公司,以113.27亿美元列482位。

    以工业发迹的Reliance在石油冶炼和电力行业、聚丙烯等工业领域有着天然的优势,近几年在保持传统优势时,还将眼光瞄向商业零售。

    Reliance进军零售行业,第一步就是投资建立连锁经营的新鲜蔬菜水果零售店。印度亚洲通讯社曾经报道称,诚信工业公司旗下的11家“诚信新鲜”连锁零售店在印度安德拉邦的首府海德拉巴开张,经营商品包括蔬菜、水果、米面和奶制品等。

    根据公开消息,到2011年,“诚信新鲜”计划将其连锁店扩展到印度约780个城市。诚信工业公司高管认为,目前印度仍缺乏有效的新鲜蔬菜水果运输供应渠道,该公司计划在全国建立采购中心,直接从农民手里购买农副产品,既保证消费者购买到优质产品,也使农民从中获利。

    七年前Reliance推行的零售计划正在印度市场应验。目前为止,印度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市场,都处于一个快速发展的时期。

    以亚马逊、阿里巴巴为首的电商巨头正在印度线上市场发力;以沃尔玛为首的零售巨头开始在线下实体店跑马圈地。

    毫无疑问,未来的印度将是全球零售领域最有增长潜力的市场。就在不久前,沃尔玛在印度市场收购Flipkart之后,开始逐渐发力在线业务。

    Reliance已经拥有零售食品和杂货店——Reliance Fresh;鞋类商店—— Reliance Footprints和服装店——Reliance Trends。

    这一次,Reliance显然有更大的目标和野心,他们想阻止外来资本对印度市场的渗透,采取的方式是所有零售商店将与其在线业务相结合。

    根据Ambani先生的说法,Reliance平台将使用增强现实,虚拟现实技术来创造身临其境的购物体验。Reliance Industries不仅在世界上留下了印记,而且由于他们已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他们将从印度市场开始快速发展。

    Reliance正在向着这一既定的目标出发。做为印度最大的私人集团,他们涉足的任何领域都会令竞争对手受到极大的干扰并且为此感到害怕。

    因为Reliance在印度有着非常强大的渗透力和影响力。这样一来,志在必得线上市场的亚马逊,以及依托线下实体店正在发力线上的沃尔玛来说,他们必须要高度重视这个对手。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