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马生鲜发道歉信,“地域歧视”事件为何频现互联网公司?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8-07-06/18:58
  • [钉科技述评] 今天,盒马生鲜被爆出在招聘时“歧视北京人”,遭到了舆论的质疑。

    微博用户@暴躁的北京小娘们爆料,其在应聘盒马鲜生相关职位的时候,遭到一名田姓经理歧视,后者声称“北京人有钱,我们用不起,公司规定北京人一律不要。”为此,二人在微信中爆发了激烈的争吵。

    blob.png

    在微博用户@暴躁的北京小娘们贴出相对对话截图后,立刻引爆了社交网络。在舆论的压力下,盒马生鲜今天下午也做出了道歉,并澄清了相关事实。

    盒马生鲜表示公司不可能将地域作为招聘的要求,但在业务发展过程中,管理指导存在不到位。此次涉事人员并非盒马生鲜公司员工,而是盒马生鲜委托的招聘服务公司力伟公司的工作人员,盒马生鲜也将暂停与力伟的合作,并启动与所有合作伙伴的全面梳理排查,规范合作方行为。

    blob.png

    钉科技注意到,此前美团公司也因为一员工在招聘中“地域歧视”遭遇舆论的强烈质疑。当时该员工表示,在招聘中不要“黄泛区和东北人”,后美团将该员工开除。

    另外,小米员工也曾在校招时被爆“专业歧视”。2017年9月,小米公司到郑州大学举行招聘宣讲会,小米一员工在发言时突然说到:“如果你是英语或者阿拉伯语专业都可以来,因为我们有海外市场。如果你是日语专业的学生,那你可以走了,或者我建议你们去【从事电影事业】!”这一事件在社交媒体披露并引发媒体跟进报道后,涉事员工和小米公司先后进行了道歉。

    blob.png

    在钉科技看来,盒马生鲜、美团、小米作为知名的互联网公司,在企业价值观上不可能有地域歧视和专业歧视,只是因为在管理、监督上存在疏漏,才导致员工或者第三方公司员工在招聘活动中出现不当言论,媒体和网友在批评企业的同时,也不该上纲上线;对于在招聘工作中,因为个人的原因公开对应聘者进行歧视,相关公司还是应该予以严惩,并做好正向价值观的教育工作。(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