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AI开发者大会召开:百度大脑形成AI全栈布局

  •   2018-07-05/13:10
  • 7月4日,百度AI开发者大会(Baidu Create 2018)盛大召开,会上,百度高级副总裁、AI技术平台体系总负责人王海峰向开发者们详细介绍了百度大脑3.0的升级。

    51

    据介绍,百度大脑3.0的核心升级是“多模态深度语义理解”。“多模态深度语义理解”是指对文字、声音、图片、视频等多模态的数据和信息进行深层次多维度的语义理解,包括数据语义、知识语义、视觉语义、语音语义一体化和自然语言语义等多方面的语义理解技术。王海峰表示,“多模态深度语义理解不仅能让机器听清、看清,更能深入理解它背后的含义,深度地理解真实世界,进而更好地支撑各种应用。”

    2016年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大脑正式发布了百度大脑1.0,它完成了基础能力搭建和核心技术初步开放;百度大脑2.0形成了完整的技术体系,开放60多项AI核心能力;百度大脑3.0的核心是“多模态深度语义理解”,形成从芯片到深度学习框架、平台、生态的AI全栈技术布局,同时开放110多项AI能力。

    王海峰表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们研发最顶尖的AI技术,我们也致力于开放最顶尖的AI技术。”截止目前,百度已对外开放110多项领先的AI场景化能力与解决方案,并通过开放EasyDL等定制化平台、软硬一体的AI能力,持续降低AI应用门槛,帮助开发者和企业应用AI实现业务创新与升级。

    如今,百度大脑每天调用次数超过4千亿次,调用的人中既有AI工程师,也有零“AI”基础的初入门者,还有来自各行各业希望用AI创新业务、为业务转型升级的企业。这些开发者和合作伙伴虽然身份不同、目标不同,但都从百度找到了最适合的AI接入方式。百度大脑持续不断地开放,让越来越多的行业和企业变得越来越智能,通过AI提升效率,创造新价值。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