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李彦宏:无论你在哪里,都能平等便捷获取AI能力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07-04/13:55
  • 7月4日,“Baidu Create 2018”(百度AI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百度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公布了百度大脑的最新进展,并提出“用脑量”将可能成为判断行业智能化水平的关键指标,就像今天人们以用电量来描绘一个产业的繁荣状况。

    李彦宏公布了一组百度大脑的数据。从去年11月百度世界大会到今年6月中旬,百度大脑的技术调用量及开发者数量取得了显著的增长,其中,百度语音技术日调用量增长94%,日活跃开发者增长了83%;百度视觉技术日调用量增长了416%,日活跃开发者增长了298%,人脸识别技术调用次数增长近8倍。NLP(自然语言处理)技术日调用量增长了180%,日活跃开发者增长了78%。

    这些显著的增长也仅仅是开始。李彦宏提出,“今天人们以用电量来描绘一个产业的繁荣状况,未来,‘用脑量’将可能成为判断行业智能化水平的关键指标。这个‘脑’不仅是AI技术的应用和渗透情况,也指的是AI开发者数量和大家的智慧。”

    李彦宏表示,因为开放和开源,AI正在加速渗透至各个行业的毛细血管中,发挥更大的经济社会价值。

    比如零AI基础的援藏医生陈静飞借助百度EasyDL识别寄生虫虫卵辅助诊断,经临床试点测试准确率达97%,他希望用AI改善西藏地区寄生虫危害。此外,圣象地板利用百度AI检测地板质量,从重复、低效、繁重的工作中把人解放出来;美国零售商Checkpoint借助百度AI识别超市购物车下层是否有未付款商品,这让AI技术不仅赋能国内生产,也给其他国家的生产服务领域带来福利提升。

    李彦宏强调,“我们希望,今天,无论你在哪里,无论你是谁,都能够通过百度平等便捷地获得AI能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