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行业如何做好的口碑营销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一只小小呵浅谈互联网   2018-06-15/11:18
  • 口碑营销是所有餐饮营销策略中成本最低、操作性最强、效果最明显(无论是好的口碑,还是坏的口碑)的营销方法。俗语有云:“一传十,十传百”“酒香不怕巷子深”“金碑银碑不如好口碑”“好事不出门恶事行千里”,可见“口碑”在餐饮营销过程中有多么神奇的作用。当然,好的餐饮口碑需要长期的经营积累,那么,餐饮行业在日常的经营活动中应当如何开展口碑营销工作呢?

    a0125e50e0c0e0b4d8772103596551c4.jpg

    01

    口碑营销前的工作

    成都清晨网络就从餐饮顾客心理分析、抓住餐厅消费领袖、口碑营销机会的制造和把握等方面来探讨餐饮企业如何开展餐饮口碑营销。

    寻找出充分的理由,为什么目标消费者要来你的餐厅消费,思考清楚这些消费者所拥有的特定价值观和爱好倾向,明确哪些特定的群体可以成为你需要重点追逐的品牌拥护者:创新型消费者,前卫型消费者,随波逐流的中间消费群体,后进型消费者。

    明确目标群体接受品牌所需要的几个决策阶段:首先发现促使消费者决定消费的几个阶段,什么样的内容可以促使他们的决定。找到可以促进消费者采取行动的核心信息。设计、创造有说服力和刺激口碑传播的来源、发送渠道。

    02

    “消费领袖”是口碑营销的关键

    清晨网络发现,任何行业的发展和传播都离不开部分消费领秀的影响。有时,消费领袖的影响可以带动一个品牌的发展。

    在企业传播的对象中间,存在一类“专家”,他们不一定消费,但是他们却喜欢评头论足,一旦某个企业进入他们的视线,就会变成他们点评的对象,稍不留神还可能成为他们拿出去到处传经布道的反面教材,这些人就是“意见领袖”。

    消费领袖一般都是个人交际广泛、经常需要应酬或接受宴请、有一定的社会地位和影响力。比如政府公务员、官员、媒体记者、广告人员、企事业高层人员、单位领导,甚至是一个小区里面人缘好的老太太等等。

    餐厅只要抓住部分这样的消费领袖,提供足够丰富的信息给意见领袖,让他们对餐厅有准确的认识而不要去曲解,必要时还可以和一些公关活动结合,将他们组织起来,去正面传播你的产品和服务。就很快能抓住一批忠诚的消费追随者,形成领袖示范的作用。

    03

    餐饮口碑营销需要从每一位顾客做起

    餐厅要赢得好的口碑,一定要让每一位顾客都微笑而去,虽然有些顾客不一定来消费和买你的东西,但是你的表现会让他们津津乐道,他们会主动帮你传播你的与众不同和你的热情好客,很多时候,有些顾客还会被你的真诚打动而改变主意。

    好的服务是形成好口碑的重要因素,虽然很多企业认为这样将会花费很多的人力成本,但是和那些惹消费者烦的广告相比,哪种投入更划算呢?餐厅要多为消费者想一点,多考虑消费者感受一点,多重视他们的声音一点,餐厅就可以省一点,并还可以多赚一点。

    7ebf5bdfe94b83744c94f2feeb089577.jpg

    04

    餐厅要抓住每一个机会做口碑营销

    是什么让人们想起并记住你?

    凭什么人们就在某些场合自动推荐你?

    除了你给消费者留下愉快的消费经历之外,非常重要的是,企业要在消费者中埋下口碑的种子,要让人们主动去和别人交流,并推荐你,这些依赖于企业提供给消费者的增值服务,甚至是一些附加的东西,这就好像吃东西一样,只有回味无穷的东西人们才能长期记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