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侯恩龙打Call“服务工程师节”:我曾和你一样烈日灼心流过汗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蓝科技   2018-06-11/22:40
  • 【蓝科技】珞石

    “天气越热,在户外的时间也就越长。尤其赶上苏宁6·18大促,更是忙上加忙了,平均每天作业量就能达到10多台,每天最多能工作10多个小时。”苏宁一位负责空调安装的师傅如是说。

    6·18购物狂欢节如火如荼得进行中,各大平台的年中大促热度不减,全国各地的气温也在逐渐攀升,剁手党们购得欢愉,也忙坏了快递小哥和安装人员。

    “高温、高空、高风险”尤其对于需要高空作业的空调安装员等服务工程师而言,在炎炎夏季,这样的字眼儿可以说时刻伴随着他们。消费者所享受到便捷物流和优质服务,背后众多基层服务人员可谓功不可没。

    关爱基层员工,苏宁推出“服务工程师节”

    为在夏日里四处奔波的服务工程师打Call,为他们成立专门的节日。

    6月8日,一向以务实、敢言风格示人的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在微头条上发布信息倡议设立“服务工程师节”,给予在烈日下工作的安装师傅们足够的关爱。

    侯恩龙在微头条上表示:“刚入行时,我跟着装过空调,深知这个行当的辛苦。高空高温下作业,对每位师傅来说,都是一次“极限挑战”。他们有的是家里顶梁柱,有的还是父母口中的宝贝孩子,选择这个行业,意味着要在风雨中前行。他们是苏宁易购成为家电市场全渠道第一的背后功臣,是默默送去清凉的天使。眼下苏宁易购年中大促热度不减,他们的担子更重了。我提议,6月16日启动“服务工程师节”,呼吁社会关注服务工程师这个群体,给他们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关爱。”

    这是苏宁易购继去年8·18发烧节期间发起倡议设立“快递员节”之后,推出的又一项关爱基层服务员工的重要动作。

    大数据精准测算,他们的归属感在苏宁

    苏宁6·18年中大促期间,空调销售火爆,苏宁帮客各地分公司也都进入紧急迎战状态。为应对空调旺季,苏宁基于“全国一盘棋”的联动安装增援模式已运行多年,对全国的销量、温度、维修、安装等多个板块的数据进行监控,基于大数据精准测算,实现人员、资源地精准化投放。

    “6·18年中大促,气温也越来越高,买空调的客户越来越多,很多时候需要到人手不足的其他地区增援。苏宁这时候专门推出一个“服务工程师节”,给我们每个人都配备了风油精、仁丹、水果用来防暑降温,对我们很重视,这确实很让人感动,也很有归属感。”这是苏宁帮客的一位空调安装服务工程师的心声,也是苏宁众多服务工程师的心声。

    苏宁易购品牌相关负责人表示,6月16日启动首届服务工程师节,“除了空调安装服务工程师,彩电、家装、厨电等品类的安装师傅们,都会被纳入这个关爱范围内。他们靠娴熟的技艺、良好的服务态度,用真心服务产生社会价值。我们希望借助这个节日,让他们找到归属感,提升这个行业的整体服务水准,继而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很大程度上优化了资源配置,提升了用户体验。对于快递、空调安装等行业而言,让技术落地,让消费者感受到优质服务的终端目前依然需要这些直接与用户接触的基础员工。

    提升用户体验需要技术的发展,同时也需要关注这些服务工程师,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更多的人文关怀,才能让消费者真正感受到优质的服务,品牌才能实现价值的最大化。作为零售巨头的苏宁易购在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也为对苏宁做出重要贡献的服务工程师们给予足够的关注。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