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成直播发展内驱动力,腾讯云视频生态助力行业发展

  •   2018-06-06/12:16
  • 经过2017年短视频的全面爆发,大视频产业在2018年发展趋势上呈现出多元化的局面。根据腾讯云联合艾瑞发布的《2018 泛娱乐视频行业商业变现白皮书》显示,目前市场整体具有在线视频用户高、短视频和直播成长性强的特点。

    白皮书资料显示,目前,国内的大视频产业已进入到高速发展阶段。到2018年四月,我国在线视频月度使用时长为191.9亿小时。其中短视频和直播月度使用时长分别为50.3亿小时和8.2亿小时。在这样的驱动下,腾讯云凭借自身出众的技术为视频生态提供了助力。

    中国视频直播产业发展 用户体验成核心

    目前,国内的视频、直播产业都实现了大幅度增长。在发展过程中,视频直播产业仍旧以内容作为吸引用户的主要手段。通过传统节目制作团队、经纪公司、平台自制等方式,都为用户打造并输送相关价值的内容型产品。相关人士指出,未来我国C端需培养用户内容付费的习惯,B端也需要相应降低企业营销的门槛最终实现双赢。

    2017年,国内的视频直播产业规模达到了342亿元,移动直播占比超过47%。有关机构预测,到2010年将会达到732亿元并且增长率达到17.7%。因此,内容成本和宽带成本在相应的时间内不会下降,甚至有可能会出现更激烈的竞争。因此,抓住用户体验,才能实现更好的形成市场驱动。以短视频为例,内容创业火热引发流量的激增,而MCN崛起也出现了相应的合作和扶植计划。经过平台细化,内容运营仍旧是商品变现的重要手段。

    腾讯云技术将成驱动 基础助力视频生态发展

    云服务目前对视频直播产业具有较强的推动力,它有零门槛、低成本、响应快、传播广的特点。以往企业的视频系统在速度、流畅度、清晰度等方面都有一定的局限性。因此,这也造成了较高运营成本。通过云服务的加持,视频直播产业得到了有效的迭代升级。首先模块化可以让厂商在技术方面重复使用,大大缩短了开发时间。其次,云服务可以帮助推流SDK为观众带来较出色的体验。在传输中,通过国内外节点的搭建有效突破壁垒实现视频全球化。

    在用户追求低延时和高画质的基础上,云服务可以实现效率提升和价值创造。与AI的结合,更是带来全网实时监控,对用户的请求进行精准调度保障访问时视频直播的速度与体验。目前视频直播产业在腾讯云的加持下,大力发展了4K技术、VR/AR革新交互感,带领用户进入一个新的互联网时代。不仅提升体验,也为各大平台带来流量红利和营销收益。最直观的表现就是广告增加、流量增加,得到了较高的曝光和稳定使用体验。

    在腾讯云的助力下,我国视频直播产业得到飞速发展。其中大量优质内容付费转化显著提升,并且实现了持续而稳定的增长。从内容到形式,腾讯云可以细分生活场景帮助用户进行拓展。

    腾讯云大视频生态,极大的推动了视频产业的发展。无论是单纯的视频直播内容消费,还是在线教育、政务安检等生活应用,都实现了突飞猛进。未来,相信在腾讯云的带动下,整个行业也将走向一个更绿色的环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