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拍再被整改,这给抖音、快手们传递了强烈警示信息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8-06-06/11:48
  • [钉科技述评] 已经被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远远落在身后的美拍,日前再遇波折。

    blob.png

    6月1日,国家网信办会同广电总局、文化和旅游部、属地网信办依法依规联合约谈“美拍”相关负责人,提出严肃批评,责令全面整改。

    被责令全面整改的原因在于,美拍”传播涉未成年人低俗不良信息,破坏网络生态,严重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

    2号晚,美图公司CEO吴欣鸿发布了名为《积极整改,共建清朗网络》的致歉信,称美拍上出现了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符的内容,宣布美拍在iOS和Android应用商店下架30天,热门频道内容停更30天,直播频道内容停止更新15天,并下线“校园”频道。

    钉科技分析认为,此次美拍整改的力度之大前所未有,一方面说明美拍此前的过错太大,另一方面也体现出美拍要通过“壮士断腕”般的主动整改达到“求生”的目的。

    实际上,短视频平台屡屡爆出问题,让监管部门不断加大了监管、整治的力度。美拍此次被约谈和整改之前,其实已经有整改的经历。据悉,去年12月以来,美拍曾三次传出整改消息。

    美拍被约谈并进行大力度整改,在钉科技看来,也是向整个短视频行业发出了强烈的警示信息。特别是处于头部位置的抖音和快手,必须将内容审核提升到关乎产品生死的高度,而唯流量、唯热点、唯算法的思维,都必须从根本上舍弃。

    此前,抖音、快手都曾面临整改的压力。抖音方面曾表示,2018年3月1日至3月31日,抖音平台累计清理27231条视频,8921个音频,89个挑战,并永久封禁15234个账号。另外,还上线了防沉迷系统,暂时停用了直播与评论功能等。

    快手因也曾因传播涉未成年人低俗不良信息,包括未成年生子等违规乱象的问题,被国家网信办约谈,并责令整改,App也一度被下架应用商店。

    无论是美拍还是抖音、快手,在严厉的监管政策面前,都没有讨巧、应付的空间,用户越多,责任越大,因内容审核不力而导致的风险也越大。美拍的大力度整改,再次向短视频行业发出警示信息,抖音、快手们需要更加重视起来。(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