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设音乐出版部门,另辟蹊径叫板Spotify?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葫芦TMT   2018-05-31/17:57
  • Spotify是一个全球性的大型正版音乐服务平台之一,2008年上线,到现在Spotify月活跃用户已经达到1.7亿,其有还有7500万为付费用户。如此庞大的数量,足以看出Spotify占据了绝对的市场份额,让人眼红。

    苹果新设音乐出版部门,另辟蹊径叫板Spotify?

    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为了更好的处理管理与音乐出版商之间的关系,将在Apple Music内部成立新的音乐出版部门,这个新的部门涉及内容广泛,其主要作用在于协调版权关系,之后,只要艺人及其授权人愿意与其合作,苹果就能直接发行音乐,而不需要经过第三方处理。这样,对于那些想单飞的艺人或者歌曲创作者而言,公司的制约作用变小,而对于苹果公司,他们也能拿到更多的“独版”音乐,来吸引用户,增加其付费用户数量。

    苹果新设音乐出版部门,另辟蹊径叫板Spotify?

    看来,Spotify和苹果打了一场“暗战”,但葫芦TMT认为,从苹果的这一举措来看,他并不是要和Spotif“硬抗”技术,而是从“内容”的角度关注于艺人及其作品,因为现在苹果的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的业务都已进入了下滑期,而苹果音乐作为全球第二大在线音乐服务平台,也有5000万用户量,现在它另辟蹊径,进入原创内容领域,或许能杀个回马枪,你觉得呢?

    苹果新设音乐出版部门,另辟蹊径叫板Spotify?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