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打脸一加6人脸识别,小米8或将一雪前耻?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葫芦TMT   2018-05-31/15:11
  • 今年前半年,可以说是手机圈相当热闹的一段时间了,像前段时间刚发布的的锤子、一加,包括魅蓝,再到最近马上要面世的新款小米、华为,各手机厂商可以说是在不遗余力地抢占消费者市场。

    在各厂商今天主推的这些新机中,我们可以发现,现在的智能手机都向着全面屏和人脸识别功能迈进,甚至很多低配版的“千元机”都采用了这个功能,但通过人脸识别设置密码,安全性高吗?

    外国人打脸一加6人脸识别,小米8或将一雪前耻?

    昨日,有外国网友在网上放出了测试一加六人脸识别功能的视频,视频中,他仅仅拿着自己的放大版照片,就成功的破译了一加六人脸识别密码锁。

    外国人打脸一加6人脸识别,小米8或将一雪前耻?

    这让很多网友对人脸识别的安全性存在质疑,但不久,官方就此事回应,他们认为其手机添加的面部识别功能主要用于方便解锁,他们建议“用户最好使用密码、指纹来确保手机安全,面部识别不适用于银行付款等任何移动支付操作”。

    外国人打脸一加6人脸识别,小米8或将一雪前耻?

    虽然都跟随着苹果Face ID功能,安卓机推出了人脸识别,但是现在安卓阵营的面部解锁主要都是基于2D识别,这样,其安全性就无法得到保障,虽然很多厂商都推出了这个功能,但都不建议用户用于支付操作。

    有消息称,这次小米8将采用3D构光技术,成为首部3D面部解锁的安卓机。这就有点让人期待了,这次外国人打脸一加6的人脸识别技术,希望小米能一雪前耻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