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又出新招?这下腾讯之心,路人皆知了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葫芦TMT   2018-05-25/10:56
  • 5月23日晚,微信iOS版更新至6.6.7版最新版本,在这个版本中,微信新增加了“悬浮窗”功能,对最近使用的表情、朋友圈/网页顶栏的设计和公众号的资料介绍页面都做出了新的变化。

    微信又出新招?这下腾讯之心,路人皆知了

    悬浮窗:微信公众号的“书签”

    新增的“悬浮窗”功能,可以说就是微信的“一键返回”,也能说是微信公众号文章的“书签”。当用户在阅读文章因故退出时,就可以设置此文章为悬浮,这样此文章就缩小为“小圆点”出现在微信主界面,就算你退出微信公众号界面,或是进入通话界面聊天,甚至退出微信。都能点击“小圆点”一键返回阅读界面。

    有业内人士分析,这次改版,对微信具有“战略级”的意义,腾讯的私心,从“悬浮窗”这个功能可见一斑了。

    微信又出新招?这下腾讯之心,路人皆知了

    现在流量市场上,大佬们各出奇招,特别是短视频的异军崛起,对微信的流量造成了一定的冲击。微信的悬浮窗,其直接作用就表现在留住用户,锁住流量。增强用户黏性。

    而且,悬浮窗对于微信已有的 UI 界面可以说是绝对的优先级了,在这一点上,只需要轻轻下拉主页就能进入的小程序甚至都只能望其项背了。只要你在微信界面,小窗口就如影随形。

    微信又出新招?这下腾讯之心,路人皆知了

    从这一点看,悬浮窗完全是针对微信公众号群体而设计的。看来,微信现在的新欢“小程序”还是比不过其旧爱“公众号”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