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生万物,平安科技人脸识别登陆GMIC北京峰会

  •   2018-04-27/13:19
  • 4月26-28日,GMIC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作为全球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移动互联网行业峰会,2018年是GMIC的节点,更是AI时代的新起点。平安科技作为本次大会的支持单位,带来了人脸识别、声纹识别、微表情识别、智能闪赔四大AI技术领域的最新成果。

    本次GMIC的主题为“AI生万物”,谐音即爱生万物,向外界透露出科学技术须具备人文温度。当下正值人工智能发展大势所趋之际,大洋彼岸的马克•扎克伯格与马斯克人工智能论战未歇,AI技术在服务不同场景下所引发的社会话题也在发酵。

    平安科技以「智造未来」为此次参展的主题,展示了贴近人类生活场景的人脸识别技术成果,更契合了本届大会主题,向外界传达了生物识别等AI技术也有人文温度。平安科技从产品战略角度也始终以提升场景价值和用户体验为导向。在过去的几年时间中,基于顶尖深度学习的人脸识别技术,平安科技坚持技术成果贴近当下现实社会需求,造福大众,让用户深切感受到人工智能结合现实场景后所能带来的美好体验。

    2017年起,平安人脸识别开始替代大量的人工审核工作,如退休老人刷脸养老金资格认证及刷脸自助查询打印房产报告,解决了以前取号排队等待人工审核这类顽疾。同时,具备深度学习的人脸识别,将发挥比人脑更强的识别力和记忆力,通过赋能摄像头、门禁、闸机等终端设备,让它们恪尽职守为城市服务,以帮助我们更加高效、安全地管理城市,帮助“智慧城市”的真正落地。

    平安科技人脸识别以其高精度、高效且安全的特点被广泛应用于金融、安防和教育等领域。回顾人工智能的发展,各行业的现实需求也为平安科技这样的技术公司提供了广阔的市场机会。例如智能风控近几年迅猛发展,AI反欺诈技术也成为金融公司关注的重点,用户也在感受着这种变化。

    为了让每一个到访的观众都能感受到“刷脸开启世界”的技术魅力,平安科技展区还提供了刷脸签到和微表情识别两套体验系统。刷脸签到展区迎来了一位外国友人,通过现场注册信息并实时同步到签到系统,这位外国友人现场“刷脸签到”成功,为了“考验”平安科技人脸识别系统的识别能力,他还专门戴上墨镜测试,也签到成功,不由地竖起大拇指,并要求现场工作人员帮他录制视频,以便带回国给亲朋好友展示。

    在微表情识别展区,客户可以直接实时体验平安科技微表情技术。该技术目前能够识别30多种最小表情动作单元,最高98.1%精确度;10种情绪检测,最高98.2%识别精度,独创撒娇、无奈、烦躁3种情绪检测,以及头部姿态、眼球跟踪检测2种识别方法,曾被英国权威媒体《经济学人》报道。体验者的喜怒哀乐都能够在屏幕上,通过分值的形式展现出来。目前,平安集团旗下平安普惠信贷审核、平安产险人伤理赔审核已上线微表情识别,通过应用在智能贷款业务视频审核场景中以实现反欺诈识别,从而更好地降低风险。

    在今年的GMIC峰会上,我们看到深度学习算法、语音识别、计算机视觉、自动驾驶等技术在多个领域成功落地,平安科技在这个连接世界的舞台上,和最有可能改变世界的人一起,与“AI”同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