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签约碧桂园,以云计算助力“科技小镇”建设

  •   2018-04-26/12:19
  • 在数字化时代,房地产企业和互联网能擦出怎样的火花?4月25日,碧桂园与网易公司在佛山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基于网易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推动互联网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促进城市数字经济和创新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据悉,这次合作围绕碧桂园“科技小镇”、“产业价值创新园”的升级展开,未来三年内,将推进100个产业价值创新园的落地,推动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生产、生活、生命领域提质增效,培育更多高新技术产业,加快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双方将共同为地方政府搭建云平台,构建以产业为主体的开放式产业枢纽网络,加快教育、电商、健康医疗等产业与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创新链、产业链、供 应链、资金链互融互通,活跃产业生态链企业创新,加速工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

    碧桂园广州区域副总裁覃穆(左)和网易云生态合作部总经理孟凡明代表双方签约

    网易技术全方位赋能“产业价值创新园”

    “双方将依托彼此的优势,面向地方推广智慧城市及产业价值创新园全生命周期系统建设方案,共同推动在产城项目中的互联网技术赋能和输出,打造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价值创新园区”,网易云生态合作部总经理孟凡明介绍。网易云将向智慧城市和产业价值创新园开放工业互联网平台、政务云平台、教育云平台、健康云平台等应用场景,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高地、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战略转型示范集群、高新科技产业加速器等大产业生态圈,推动融合创新和示范应用。

    据了解,在相关的合作项目中,网易将给予云计算大数据资源(网易云)、网易人工智能技术、新兴科技人才培训等诸多配套资源的支持,以深度融合为动力,优化资源配置,并在相关项目中发挥互联网优势,以产业集聚为支撑,打造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价值创新园区。

    网易开放资源扶持,建设“网易联合创新中心”

    此外,网易将凭借自身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技术积累和运营经验,在符合条件的碧桂园项目中成立“网易联合创新中心”,推动地方产业链的技术创新和互联网创业,为地方培育高端互联网技术人才,引进符合地方发展需要的具有生命力和市场发展潜力的科技企业。

    截止目前,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已在全国8个城市落地,覆盖东北、华东、华南、西南等区域,总面积超过3.6万平方米,累计为超过1000家创业企业提供免费云资源扶持、在线培训课程及其他网易资源对接。去年网易举办了全国性的创新创业大赛,设立了专项基金扶持优秀创业企业,为其提供优先入驻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孵化的权益。

    碧桂园全国拓展“产业价值创新园”,携手互联网实现升级

    作为中国新型城镇化进程的身体力行者、全球绿色生态智慧城市的建造者,碧桂园当前正以产城融合的战略构想在全国范围内布局产业价值创新园。自去年起,碧桂园先后在惠州潼湖、广州增城、佛山顺德等地布局多个科技小镇,实施产城融合战略。同时,碧桂园在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环渤海等地布局了一批产城项目,汇聚产业资源1200多家机构,其中包括50多家世界500强。

    目前,碧桂园在佛山顺德的新能源汽车小镇已经吸引了海康威视车联网联合实验室、Auto Space汽车智能网联创新中心,中国恒天工程研究院等五大研究院,数十家汽车产业上下游企业也已入园,无人驾驶应用研发基地雏形已经出现。

    在与网易公司的此次合作中,碧桂园方面将依托自身品牌与资本的优势,在聚焦土地获取、项目建设之外,将按照科技小镇和价值创新园区“1个重资产平台加N个轻资产平台”大生态模式,负责资本运作、物业资本化与园区运营,在互惠互利基础上实现“1+1>2”的共赢发展。

    碧桂园集团产融中心副总经理李莎表示:“互联网是一种连接的技术工具、通用的先进方法论,更是一种新商业文明的价值观,可以创造更多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在互联网+实体经济、助力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方面,我们和网易有着相同的理念”。她表示,对于智慧城市和特色小镇内的产业,碧桂园将携手网易进行联合运营,全方位赋能与培育,“相信通过我们的强强联合,可以给智慧城市、科技小镇的带来新的升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