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裁中兴事件带给我们的一些启示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爱斯机魔人   2018-04-21/22:30
  • 首先我们来看看这次事件的起因经过:美国商务部在美东时间 4 月 16 日宣布,将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兴通讯销售零部件、商品、软件和技术 7 年,直到 2025年3月13日。理由是中兴违反了美国限制向伊朗出售美国技术的制裁条款。由于美国公司在这 7 年内都不得卖东西给中兴,对中兴而言,未来不论是产品开发、规划、制造、销售等环节都会造成极大的影响,无疑将重挫中兴的发展。

    现年76岁的中兴创始人侯为贵也常对员工说,“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想在世界上真正立足并赢得国际社会的尊敬,必须在高科技领域占据一席之地。”

    那么,今天明美无限就来讲讲看自己对于发生这次事件的一些拙见,给大家一些启示思考思路。

    01认清现实,亡羊补牢

    既然在中美贸易摩擦的状况下发生了此次事件,不仅我们国家zf部门要重视起这次事件发生的原因以及结果如何,还有我们的国内企业也要吸取这次事件所带来的惨痛教训。

    作为一个泱泱大国,虽然我们国家比美国发展起步有晚了好几年,但是我们奋起直追的毅力再加上改革开放的政策作用下,这几年我们看到了国家综合实力的不断发展起来,而且在国际市场上也有一定的分量,所以才给了美国产生了这次中美贸易摩擦事件,因为赤裸裸的给美国带来的一定的压力。

    如今的国内企业也好,还是zf重视开发自己的国产芯片也罢,从这件事后希望能有看到一些的改观。芯片开发人员的福利待遇问题,以及国内市场重视采用问题,还有对于其他发展金融、互联网行业能形成一定的良性发展。虽然看到了我们国家的繁荣进步发展,但涉及一些高尖端的产业还是有待提高的空间,希望我们从这件事后能够吸取足够的教训,亡羊补牢,把损失降到最低以及提高我们的高科技行业整体水平。虽然任重道远,但是国内企业众志成城统一起来,把起跑线拉高,相信会达到国际上最高水平的日子越来越近。

    02发展高科技,不容刻缓

    大家都知道,美国排名前五的企业都是高科技企业。而且全球的高科技核心技术也是牢牢的把握在他们的手上,就像这次的中兴事件一样,如果美国一旦制裁中兴生效以后,禁止芯片提供给它,那么对于中兴而言这是致命的打击。而随着5g时代的即将来临,现在的很多通信厂商都是跃跃欲试,提前布局,这次的打击无疑是要让成立三十几年的中兴还有它九万多的员工何去何从啊。

    所以,面对国际上的一些竞争尤其是美国方面,我们一定要努力的去拉开跟那些发达国家的差距,尤其是在高科技领域,像手机电脑使用的操作系统,还有芯片等等。但是我们在一些领域方面还有具有一定优势的,比如说人工智能跟移动化发展,尤其是指互联网方面的成就惹得国际上其他的国家的羡慕嫉妒恨。

    接下来,随着国家对于改革开放政策的进一步提高,发展高科技产业的市场会越来越活络起来。像无人驾驶、智能家居、移动支付等等,目前我们都是指逐渐布局,有些已经走到的国际前沿。

    最后呢,这次事件截止发文还没有最后结果,不过我们还是希望除了这次中兴以外还有其他国内企业都能在海外市场走出去能顺利一些。还有,大力发展国内商品销售,刺激国内国民的消费水平也是接下来zf部门要考虑的方面。国内内销好了,走出去的企业发展顺利,这是我们所有国人希望看到的局面。

    对此,你们怎么看待这次的美国制裁中兴事件呢?不妨在评论区留言给明美无限参与一起讨论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