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2亿美金收购自行车共享创业公司JUMP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裴照星导演   2018-04-10/09:14
  • 优步已获得自行车共享创业公司JUMP,但金额未透露。TechCrunch报道称,JUMP正在 与优步进行谈判后不久以及与投资者有关涉及红杉资本的麦克莫里茨的潜在筹款回合。当时,JUMP正在考虑出售超过1亿美元的产品。据一位接近情况的消息人士透露,我们现在听说最终的价格接近2亿美元。

    JUMP向优步销售的决定归结为能够大规模实现自行车共享公司的愿景,而且很快,JUMP首席执行官Ryan Rzepecki通过电话告诉TechCrunch。他还表示,优步集团CEO Dara Khosrowshahi的领导力影响了他的决定。

    “我有机会和他一起度过几个晚上的时光,并真诚地谈论他对业务和愿景的看法,并看到了很多协调一致,”Rzepecki说。

    他指出,虽然优步在2017年非常艰难,但他仍然乐观,优步正在走上正轨。

    “我认为现在确实是正确的方向,Khosrowshahi相信我们与城市合作的方式以及我们与城市合作的愿景”与优步的使命相一致,Rzepecki说。“这对我来说很重要,他希望以正确的方式做事。这是一个伟大的成果,并让我有机会将我的整个愿景带到整个世界。“

    同时,Khosrowshahi通过电话告诉TechCrunch,成为顶级城市移动平台是优步终极愿景的一部分。随着越来越多的人生活在城市中,他需要为更多的客户和城市提供更多的机动性选择。

    Khosrowshahi说:“我们认为优步应用程序正从汽车共享和汽车称呼转变为真正帮助消费者从A到B以最实惠,最可靠,最便捷的方式获得成功。“我们认为电动自行车只是一款非常棒的产品。”

    作为收购的一部分,JUMP员工将加入优步的团队,但自行车共享公司将继续作为独立的全控制子公司,Rzepecki说。

    JUMP以操作无脚踏板,踏板辅助自行车而闻名。JUMP的自行车可以合法地锁定在自行车停车架或人行道的“家具区”,您可以在其中看到灯柱,长凳和电线杆等物品。自行车还配有集成锁以保护自行车。

    f4c1f0b9a590a06e59b1864660e4e538.png

    优步对JUMP的收购并不令人感到意外。今年1月,Uber与JUMP合作推出优步自行车,Uber车友可以通过优步应用预订JUMP自行车。然而,大部分行程仍然通过JUMP应用程序进行,Rzepecki说。目前,JUMP的应用程序将继续存在,但最终可能会改变。

    “我们希望这些体验能够更深入地融入Uber应用程序中,并反映优步一直致力于成为一个多模态平台的方式,”Rzepecki说。

    同时,优步的国际竞争对手也采取了类似的举措。印度基于骑行的创业公司于12月扩展到自行车。这个名为Ola Pedal的服务可在印度少数几所大学校园中获得。然后是东南亚的Grab和中国的Didi,他们今年都推出了自己的自行车分享服务。无论迪迪和抓斗也直接在自行车共享初创企业投资OFO 和OBike分别。

    JUMP归Uber所有,我们可能不会看到JUMP与优步的任何直接竞争对手的合作伙伴,但Rzepecki说其他类型的合作关系可能会很有趣。

    “我认为我们进入Lyft应用程序的想法不一定有可能,但可能有其他的合作伙伴关系,我们可以做的不那么直接竞争,”Rzepecki说。

    1月份,JUMP在Sinewave Ventures,Esther Dyson等公司的参与下完成了由Menlo Ventures领导的1000万美元A轮融资。JUMP的1月份融资将其总额提高至1110万美元。同一个月,JUMP 成为第一个获得在旧金山启动许可证的无人机自行车服务。从那时起,JUMP在旧金山的街道上推出了250辆无脚踏板辅助自行车。Rzepecki说,目前,人们每天乘坐6至7次乘坐,平均行程长度为2.6英里。

    “我们真的知道我们正在上下班,”Rzepecki说。“我们正在上下班通勤。我认为22%的旅行是在早上,20%在晚上通勤。我们确实是一个通勤解决方案。“

    10月份,SFMTA将确定JUMP是否可以部署额外的250辆自行车。SFMTA将根据对该计划前九个月的评估作出决定。SFMTA在1月份告诉TechCrunch,该评估将确定城市应该在哪里推广无人驾驶自行车共享,无人驾驶自行车共享对公共通行权的影响,“包括维护便捷的行人通道,以及作为城市工作人员的执法/维护负担。“

    JUMP还在华盛顿特区运营其电动自行车网络,并计划在 今年晚些时候在罗德岛的萨克拉门托 和 普罗维登斯启动 。通过其软件和硬件产品,该公司通过第三方运营,包括波特兰,新奥尔良和亚特兰大等40个市场的城市,校园和企业。JUMP也有意在欧洲部署其自行车,并希望在2019年春季到来.JUMP还申请了在纽约运营的许可证,该许可证最近将电动踏板辅助自行车合法化。

    当然,电动自行车并不是唯一能够在这个城镇周游的方式。今年,我们看到一些初创公司推出电动滑板车。尽管 旧金山正在设法弄清楚如何管理它们,但 人们正密切关注着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Khosrowshahi是其中之一。他告诉我,他一直在街上“盯着他们中的一些人”。

    Khosrowshahi说,由于缺乏监管,滑板车处于“奇怪位置”,但优步将“看看任何和所有选择”,“向城市友好的方向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