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全线上扬 券商“呐喊”:十年长牛莫下车?!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股海擒庄   2018-03-12/17:28
  • A股全线走高:沪指稳守3300,创业板冲击1900,分析师指出,今日科技创新题材的炒作热情继续高涨,市场人气有所回升,大盘继续震荡上行。

    从政策层面来看,从十九大报告到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到今年两会,对新兴产业、新兴科技是前所未有的重视,需要更加关注政策逐步深化和落地的进程对资本市场的影响;从技术发展角度来看,当前我们正处在新一轮“智联网”革命中。因此,政策与技术双轮驱动的新时代已经到来,“科技龙头迎盛世,十年长牛莫下车”。

    今天沪深两市开盘走高,沪指早盘出现一波拉升之后,维持震荡走势,创业板则一路上攻,早盘一度站上1900点,午后窄幅震荡。科技板块依然是今天的热点,两市成交大幅增加!

    截止收盘:沪指收报3326.70点,涨0.59%,成交额2479亿。深成指收报11326.27点,涨1.17%,成交额3593亿。创业板收报1882.41点,涨1.40%,成交额1222亿。

    板块个股:板块方面,除了银行板块,其他板块几乎全线收涨,电信、仪表、软件、电子信息、有色等行业涨幅靠前;个股方面,两市超过60股涨停,下跌个股仅仅400家!

    A股全线上扬 券商“呐喊”:十年长牛莫下车?!

    沪&深股通:截至15:01,沪股通每日额度130亿元剩余110.38亿元,占比85%。截至15:01,深股通每日额度130亿元剩余124.26亿元,占比96%。沪股通和深股通净买入19.62亿元和4.74亿元。

    资金面:

    1、中国央行今日进行5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400亿元人民币28天期逆回购,今日无逆回购到期。本周(3月10日-3月16日)央行公开市场无逆回购到期,也无正回购和央票到期;本周五(3月16日)有1895亿1年期MLF到期。

    2、截至3月1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970.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8.9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977.8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03亿元;两市合计9948.3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6.87亿元。

    券商观点:

    1)安信策略:基于中期视角,当前成长股行情从政策支持、景气上升、估值水平等多方面因素看,依然处于中期底部区域向上趋势,如果短期出现调整,幅度也不会很大。站在中期角度,战略性看好创业板指数。

    2)方正策略:风险缓释,市场重拾升势。整体来看,市场仍处于寻找机会的阶段,风格上维持龙头思路,价值龙头和成长龙头均值得关注。配置方向可考虑金融地产、制造业及资本品相关的细分领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