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加速进军香港,回击妄称上等人不用支付宝的井底之蛙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龚进辉   2018-03-09/12:28
  • 705ca22da30a6eb10f4c96b40b69e28e.jpg

    作者:龚进辉

    昨天,支付宝在香港正式与和记黄埔签订合作协议,成立AlipayHK合资公司,此举将加速港版支付宝在香港的落地。

    官方数据显示,自去年5月上线以来,AlipayHK在港已累计了上百万用户,合作商户突破一万家,包括星巴克、Pacific Coffee、扭蛋机、吉野家、屈臣氏、出租车。此外,出行方面,港铁的罗湖站、落马洲站、尖沙咀站、尖沙咀东站都开通了支付宝售票。甚至今年春节,不少香港市民使用AlipayHK在黄大仙付香油钱。

    不过,与内地移动支付全面开花不同,支付宝在香港的普及程度还较低,仍有较大发展潜力。因此,其牵手坐拥丰厚酒店、零售资源的香港龙头企业和记黄埔,有利于实现快速渗透,更好地抢占香港市场。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支付宝和劲敌微信支付的持续发力,香港这一被信用卡支配的地区可能迎来巨变。当然,两大移动支付巨头在攻城略地的同时,势必将与本土竞争对手——八达通正面交锋,其储值卡是香港居民在通勤和购物时最常用的支付手段之一,能否撼动八达通的主导地位仍是未知数。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1月,香港作家高慧然撰写的一篇名为《有信用者不用支付宝》的神文走红网络,不仅妄称上等人不用支付宝,还想当然认为信用卡是先进国家的专利,把网友雷得外焦里嫩。

    比如,她认为支付宝需要预先充值才能使用,无法与信用卡挂钩。其实,支付宝不仅是一张储值卡,有钱使用畅通无阻,形式可以是支付宝余额、余额宝或银行卡余额,还可以绑定信用卡和花呗,没钱照样可以消费,还能便捷地还信用卡。

    不得不说,高慧然对支付宝的认知竟然还不如小学生,真是让人大跌眼镜。稍微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有信用者不用支付宝》全文通读下来处处是硬伤,难怪会被当作井底之蛙,有网友调侃道,“上次看到这么骨骼惊奇的神文我的手机还是诺基亚。”

    如今,支付宝在香港市场大步向前,上百万人享受到移动支付的便利,我很好奇这个自恃上等人的高慧然不知道有没有使用过支付宝,估计是为了怕被别人骂自打脸而偷偷体验。不管她有没有用过,我都想对高慧然之流说:收起你那份卑微的优越感,拒绝先进的支付宝才是不折不扣的下等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