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战已成“过去式” 新电商时代服务为王

  •   2018-03-06/17:30
  • 春节假期结束,各大电商平台又进入了新一轮的鏖战。一方面,各类购物节鳞次栉比,各种打折促销活动应接不暇;除了价格以外,各个平台还”不约而同“的将目光从聚焦在服务品质的竞争中。

    价格战频发 伤敌一千自损八百成鸡肋

    在品牌创立初期,许多商家为了可以在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都会选择以低价打入市场,追求销售额和销售利益最大化是终极目标。通过扩大销售规模占领市场,进而将对手击垮并使自己立于不败之地,听起来好像是最优的竞争战略。“价格战”的手段不仅能扩大品牌影响力,获得更多流量,还可以提升销售额,不少电商都从中受益过。

    然而长远看来,这种“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做法却十分鸡肋。

    对于各电商市场来说,持续通过低价来争夺消费者的做法,既不符合消费升级趋势,同时也损害了自身利益,并非长久之计。这样的例子在其他行业并不罕见。滴滴与UBER、美团与饿了么等等都为大众所熟知,最终虽然伤及对手,但自己也”元气大伤“。

    价格战已成“过去式”       新电商时代服务为王

    长期低价销售,为了保证利润,商品的质量便无法得到保证。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前段时间火热的团购平台,以低价、让利、一元购为噱头,吸引消费者组团购买。但当消费者收到商品时,水果腐烂、商品破损、质量与宣传不一样等等问题接踵而至,说到底仍然是让消费者买单。获客容易留客难,顾客在经历过一次类似骗局的购物后便不会再买账了。

    可以说价格战后的满地狼藉让商家、消费者、电商最后都感到十分头疼。

    品质消费受重视 苏宁易购力推服务牌

    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升,消费手段以及选择的增加,对于价格的敏感度早已不如从前,单一打价格战效果也不如从前。面对这种情况,各个电商平台都在寻求其他的引流方式,苏宁易购最近推出的46项承诺就是其中一个典型代表。

    价格战已成“过去式”       新电商时代服务为王

    苏宁易购的46项承诺可以说时独树一帜,脱离了价格比拼后的苏宁显得更加灵活多变,增加购物的附加值成为苏宁获客的重要保障。这46项从购物、服务、配送、售后、客服、退换货以及绿色共享七个环节为消费者打造了一个全程无忧的购物体验,解决了消费者从有购物需求开始到商品使用过程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真正做到了站在消费者的角度考虑,从消费者的需求出发。

    在购物方面,苏宁易购销售产品均为正品且享受全国联保,免除消费者在线购物质量得不到保证的后顾之忧。在挑选产品时,顾客可在线预约金牌导购,提供1v1陪同购物服务,专业的角度为消费者推荐商品,减少冲动消费、不合理消费带来的后续困扰。在配送上,苏宁凭借完善的物流配送体系在大部分城市都推出了准时达和急速达的承诺,借助线下门店优势,2小时送货上门缩短等待的时间。并且针对平板电视、热水器等大家电还支持送装一体服务。即买即送即装,一套完备的购物体验流程提高了购物效率及采购体验。

    在售后服务方面,苏宁易购率先推出了大家电30天包退,365天包换的承诺。这是苏宁易购今年新出台的一项突破性保障服务。据苏宁易购相关负责人介绍,凡是在苏宁平台上带有“30天包退,365天包换”标志的产品,均可享受该服务。同时操作流程简单,消费者只需在苏宁易购平台内申请退换货,经过鉴定审核通过后即可退货或换货。

    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苏宁易购在服务上的全面升级,其他平台也必将迅速跟进,电商领域的“服务战”一触即发。另一方面“服务战”的打响,对于消费者而言无疑是一个好消息。苏宁易购的服务升级将进一步加快消费升级的速度,提升消费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