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限迁全面取消 人人车李健:对全行业利好 将积极布局

  •   2018-03-05/12:06
  •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正式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推进消费升级,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专家解读,这将促进二手车消费市场潜力进一步释放。

    相关资料显示,随着汽车工业的持续高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逐年提高,我国已步入世界汽车生产和消费大国行列。目前我国机动车保有量达到3亿辆左右,保有量的增加能够有效带动车源供给的增加,二手车市场潜力巨大。

    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经济生活大调查》节目与人人车联合举办的“国民车生活”分论坛现场,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人人车 CEO 李健等与会嘉宾得知李克强总理关于“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的讲话后非常兴奋。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

    罗磊向记者解读道:“李克强总理只隔了一年、再次提到二手车三个字,说明中央政府对二手车的重视。从2016年李克强总理提到的活跃二手车市场,到各地逐步落实取消限迁政策,我相信限迁这个问题很有可能在今年得到彻底解决。”

    (人人车 CEO 李健)

    作为二手车行业的代表企业,人人车 CEO李健则表示:“限迁政策的全面解除肯定是个令人激动的好消息。首先这对二手车流通非常利好,全面取消限迁能够极大方便车源的流通,有效盘活市场资产,进一步增强二手车市场增长的驱动力。我们也会针对具体政策积极布局,来满足更多消费者对于二手车交易及流通的需求。

    另一方面,二手车流通更便利的时候,消费者新车消费的意愿也会加强,所以实际上这个消息对整个汽车行业都是利好的。

    我相信取消限迁是第一步,政府还会出台很多能够帮助二手车市场更好发展的一系列措施,比如车况更透明,让二手车不仅更方便,还能更高质量地流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