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流量遇瓶颈?聚美优品用户活跃度连年增加

  •   2018-02-26/11:16
  • 从2017年开始,电商行业迎来了寒冬,曾经被广大网友看做新鲜事物的网购已经不再稀奇。从活跃用户数量来看,各大电商都呈现出了不同程度的衰退。但是,聚美优品却在这一严峻形势下实现了增长,成为了业界一颗闪亮的明星。

    前不久,聚美优品发布了2017年1至6月份的财务报告,根据这份报告我们可以看出,聚美优品活跃客户数量不仅没有和大多数电商企业一样衰退,反而交出了同比增长3%这样优异的成绩单。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其实,聚美优品可以实现活跃用户增长的秘诀就是多元化发展。聚美优品作为中型互联网公司在巨头的垄断下突围的典型代表,通过多元化投资与布局,逐渐构建起自己的护城河,正在朝着成为一家多元化的时尚科技集团这一战略目标而迈步前进。

    收购街电、投资影视剧及宝宝树这些选择,都是围绕获取更具性价比的线上线下流量,构建良性发展的业务生态圈这一核心目的,进行的多方探索与布局,根本目的是寻求公司的长期健康发展,为投资者创造更大的价值和回报,聚美的多元化战略或将成为中型互联网公司突围样本。

    在结合商品其自有的特有属性和使用场景,快速且低成本的找到并打通与目标用户的连接点方面,聚美优品优自己独特的优势。

    其一、垂直化和品牌优势。在美妆品类深耕多年,聚美优品也深知品牌化极其重要,给用户留下“记忆点”,是其与其它平台电商的一个重要差异。垂直电商在商品专业化以及服务专业化方面也超过其他平台,通过商品介绍、功能使用、维护保养、推荐以及促销引导,甚至产品试用等这些体验,而不是价格便宜来获得用户,这也是垂直类电商的核心竞争力所在。

    其二、数据驱动和流量优势。在零售业趋于精细化时,大数据应用也是未来垂直电商的重要特质,聚美优品在90后、00后等年轻受众中具有较大影响力,并且还在不断投身大数据分析、共享经济等新兴领域,这将帮助聚美优品获取更多低成本的流量,真正完成与用户的深度接触,增强用户黏性。正如聚美优品此前所说,投资制作电视剧和街电,目的是为了能够获取成本更低廉的流量,这也是一个企业运营逻辑,对于聚美优品在获得终端客户及流量上面起着非常大的补充作用,将会是聚美优品平台的流量和品牌巩固的重要环节。

    其三、跨境电商机遇以及全球化优势。跨境电商如今已成为全球化时代下的新蓝海,尤其是在国内“一带一路”政策的推动下,政府方面将会完善跨境电子支付体系、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加快制定跨境电商国际经贸规则,而海关总署等相关部门也会为跨境电子开辟绿色通道,这让以往存在的产业运输风险、海关报关、风险管控与监管等问题得到解决,淘宝全球购、天猫国际、聚美优品等跨境电商借此能够真正“走出去”,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