脉脉抢滩后春节营销 领跑金三银四招聘季

  •   2018-02-23/11:13
  • 春节这个对于国人而言最重要的节日,已成互联网品牌的必争之地,堪称互联网营销的黄金周。作为国内最大的实名制商业社交平台,脉脉在重要节日中的表现一直不俗。一方面是得益于网友可以在脉脉上进行开放的互动讨论,同时也得益于企业节日营销的花样百出。

    节前2月12日,脉脉最新品牌广告片在分众楼宇电梯媒体-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5个城市电子屏、数码海报重磅上线。今年春节档覆盖情人节、春节两大重要节日,节后又迎来招聘旺季,也使脉脉更有机会一展身手。

    经过四年的发展,脉脉在规范性、便捷性上得到大幅度提升,在用户教育和内容营销上,用户对于“真实职业形象”与“人脉共享”概念认知也日益加深。

    由于有真实可信的消费场景和品牌背书,脉脉增长迅速。2017年4月,数据研究机构艾瑞发布的当月APP指数显示,脉脉超越了竞争对手领英中国,位列行业第一。同时根据QuestMobile、易观多家第三方数据平台监测,脉脉自2017年下半年开始居于头部入口位置,并且APP“启动次数”和“使用时长”这两个反映用户粘性的指标一直在稳定上升,保持行业领先。

    脉脉不仅仅只有职场社交,脉脉是以“职场人”为基础的大职场平台。在用户端,脉脉提供包括职业形象塑造、人脉拓展、行业动态、求职招聘、专属会员等服务,在企业端,脉脉提供包括营销、招聘、雇主品牌建设等服务。

    截至目前,脉脉已经拥有数千万高净值职场用户,主要用户来自金融贸易、IT互联网、文化传媒、医疗生物、政府法律、教育培训等领域,49%的用户来自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26%的用户来自次一线的省会城市,包括来自微软、IBM、BAT、万达、万科等世界五百强及各行业领军企业的中高层和基层员工。

    IDG资本合伙人牛奎光曾表示,“脉脉以职场社交的方式对人的真实身份提供认证机制,目前已经在求职招聘,拓展职场人脉等方面大幅提高了效率。真实是信任的来源,真实可以大幅提高用户职场能力提升的效率,真实更会为社会的信用体系贡献巨大力量。”

    图:2018年2月上海地铁脉脉广告

    为了帮助每一位想要成功的职场人,并陪伴他们在不同职场阶段持续成长,脉脉今年年前策划了一系列主题为“来脉脉介绍自己,机遇人脉主动找你”的平面广告,从拓人脉、树形象、开眼界、挑工作、谈合作等五大方面入手,分别为不善交际、没有人脉、初入职场、没有背景以及处于中年危机的典型职场痛点用户点拨迷津,引发大众深度关注。

    此外,脉脉还从用户选择来脉脉五大原因中选择了两个最核心的驱动,制作两则创意品牌广告用于传播,讲述一些有情怀的、不一样的故事,并引得分众传媒创始人兼CEO江南春主动转发。

    在眼下的一线城市,找个好工作实在不容易——公司得有发展,收入得有保障,职业发展要有提升,工作环境要好,人际关系要简单,交通还要方便......真是方方面面都得考虑,尤其是中高级职位,更得精挑细选。

    而脉脉能让找好工作不再难,用户不仅能找到朋友或朋友的朋友发布的职位,也能在匿名交流区向同行了解行业和公司信息,比起传统的猎头和招聘网站,脉脉更真实,效率也更高。

    脉脉此次将广告集中投放给这些品牌消费的意见领袖,以及影响中国市场消费的口碑人群,是引爆品牌升级,引领主流媒体和职场人群的基础。有媒体表示,中国职场社交行业已进入高速发展期作为职场社交毫无疑问的行业“老大”,脉脉在即将到来的“后春节”营销大战中已经具备绝对先发优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