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乌镇:花椒相机携AI技术亮相 周鸿祎秀网红式自拍

  •   2017-12-12/11:14
  • 近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圆满落幕。作为今年互联网大会上被提及最多的“主角”,AI技术的应用前景得到了与会大咖的一致认可。360基于旗下人工智能研究院多项AI技术所打造的花椒相机,也现身本届互联网大会,以其人脸识别、特效拍摄、场景分割等特色功能吸引了众多参会嘉宾驻足点赞,成为今年互联网大会的AI“网红”。

    image.png

    360人工智能研究院业界领先的AI技术实力,是花椒相机功能创新的基石。以AR(增强现实)技术的应用为例,花椒相机目前不仅可以实现对于人脸、人物属性的识别,并且还支持识别手掌、比心、剪刀手、点赞、拜托、手放平、我爱你等十余种手势。到场嘉宾们纷纷尝试用各种不同的手势和表情来“调戏”花椒相机,最后都被一一识别。360集团创始人兼CEO周鸿祎也亲自出马,用网红式自拍为花椒相机“带盐”。

    image.png

    在对人脸与手势进行有效识别的基础上,花椒相机还推出了不同类型的动态特效,其中既有走萌系路线的“萌萌哒”款,也有搞怪幽默的魔法特效,甚至还有专门为自拍控设计的“百变发型”。AR技术与特效的搭配,使得用户不但能以各种角度拍摄出不同风格的照片,还可以制作专属于个人的表情包,从此再也不怕聊天斗图无资源。

    而如果你对朋友圈里秀出国、秀旅行的行为烦恼不已,也可以在花椒相机里“旅行”一次——花椒相机依托AI技术能够将人物与场景进行智能分割,通过虚拟与现实的结合,打造出“假装去旅行”的沉浸式拍摄效果。当你站在镜头前,选好要出发的“目的地”,就可以实现瞬间穿越,再配上最近十分火爆的《带你去旅行》,这样的“旅行视频”可以分分钟打脸朋友圈里让人神烦的朋友们。

    image.png

    作为360产品生态布局中的重要一环,在今年互联网大会上强势吸粉的花椒相机既是360 AI技术实力的展示,也代表了AI技术应用的更多可能。随着AI技术的逐步渗透,未来势必将衍生出更多的互联网经济新模式和新业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