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招CEO酒会吐心声:钉钉不考虑盈利帮中小企业服务

  •   2017-11-22/11:29
  • 11月20日,“智联未来,CEO面对面酒会”上,钉钉CEO陈航(花名无招)与全国各地的近百位企业家老总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无招在本次酒会上首次谈到了很多钉钉在进行研发、智能硬件生产的初心、产品思维和商业模式等内容。无招称,“钉钉目前完全没有考虑过盈利问题,钉钉的初心一直不变,就是希望帮中国4300万中小企业多赚钱,实现高效、安全和智能的办公方式”。

    在本次酒会上,无招谈到,钉钉团队是一群“逼上梁山的草寇,或者是有使命感的书生”。无招坦言,钉钉创立3年有余,但从未考虑商业盈利的事情,依然保持创业的初心和梦想。“钉钉诞生于阿里巴巴内部,现阶段没有考虑过赚钱的事情,最真实的想法就是想帮助中小企业做点事情,服务好中国4300万中小企业”。无招称,“钉钉不赚钱,但是想帮助中国所有的中小企业多赚钱”。

    无招称,每天钉钉都有大量员工坚持与企业“共创”——一种钉钉自创的方式,钉钉产品经理、技术人员走进企业,探寻中小企业当前面临的办公痛点,然后与企业IT、行政人员一起去解决各类型工作和管理问题。在“共创”期间,无招称持续被各类型行业使用钉钉实现高效管理方式所震撼。

    互联网思想是自由、平等和透明化的,这种思维方式应该推荐给更多中小企业推荐和被坚持下去。“透明化是中国所有企业最应该去贯彻实施的,让更多优秀的员工被发现和认可,这样的管理方式才能更高效和更加人性化”。无招称,钉钉的产品思维一直是坚持透明化和人性化的,他希望更多的中小企业在工作中也能坚持这样的思想。

    本次酒会上,钉钉的数位高管悉数到场,与参与酒会的近百位企业老总面对面进行管理方式的探讨。

    11月19日,钉钉举行了2017秋季战略发布会,无招在发布会现场展示了钉钉智能前台(简称“M2”)、钉钉智能通讯中心(简称“C1”)、钉钉智能无线投屏等多款智能硬件产品,以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钉钉4.0软件。在发布会上,无招数次哽咽。他表示,要向玩命活着的创业者们致敬。目前,钉钉的企业和组织数量已经超过500万家。“让所有4300万中小企业都高效、安全和智能办公,这是钉钉一直坚持的梦想”,无招憧憬着这样的未来很快就会到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