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值得买为双11赋能 CEO那昕解读内容导购

  •   2017-11-21/10:44
  • 在刚刚过去的双11中,各大电商可谓成果喜人:无论是主流综合电商天猫、京东、苏宁易购,还是一些新兴的电商平台,发布的战报数据都呈现出不错的“战绩”。天猫双11总交易额更是高达1682亿元人民币,又一次创造了新的历史记录。

    事实上,在这些惊人数据的背后,以“什么值得买”为首的导购电商毫无疑问是功不可没的。从什么值得买双11发布的战报来看,仅双11当天就收到了39976条用户爆料信息,发布10743条文章,这些并不是冷冰冰的数据,更是大量优质导购内容为消费者带来的购物引导和决策依据。

    所谓消费决策,其实就是指消费者谨慎地评价产品、品牌或服务的属性,并进行理性选择,想用最少的付出获得能满足某一特定需要的产品或服务的过程。对于电商平台而言,缩短消费者的决策过程、提高决策效率,也就间接的提升了消费转化率。尤其是后智能机时代,人口红利到了相对的瓶颈期,如何借助内容红利,挖掘出更多用户对电商导购平台的需求,成为电商行业需要思考的问题。

    什么值得买CEO那昕在日前举办的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表示:“在后智能机时代,对新品牌,新产品来说最重要的莫过于是否能够打动消费者和用户,是否能够为他带来附加价值。就电商行业来说,电商时代上半场已经结束,在下半场中,用户除了买东西以外,还需要有更多新鲜的内容去告诉他,让他知道自己究竟要买什么,什么才真正值得买,所买的产品到底有一个怎样的价值……这些新鲜的价值是用户发生购买行为时无形中需要的信息。”

    2017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创想·应用”分论坛

    在这一点上,那昕认为,新兴的电商平台相较于传统成熟的电商平台而言更有机会点。他表示:“一个电商产品,在解决好用户转化之前,首先应该解决好的是你给用户的购买理由是什么,通过优质的内容和优质的人脉关系解决这个问题是很重要的。”而什么值得买一直在做这件事,就是通过优质的内容,为消费者做购物的推荐引导,缩小购物范围,进而帮助消费者做决策。

    作为一家以优质内容为核心的消费决策平台,首先,什么值得买将其他各电商平台海量的产品信息进行收集和整理,筛选出真正“值得买”的产品,将物美价廉的产品展现给消费者,消费者无需花费时间去比对、挑选,就可以买到称心的产品;其次,什么值得买提供商品真实的评测内容,消费者也可自行申请进行新产品评测,从开包到使用体验,进行客观真实的评价,供其他消费者参考,从而有效地帮助用户做出购买决策、降低筛选成本;第三,什么值得买在坚持内容创新的同时,还有海淘、值友福利等版块,都极大的提高了消费者的购物体验。什么值得买以自身优质的内容解决消费者问题与痛点,帮助他们做出购买决策使其发生购买行为,扮演着类似于购买者“导购”的身份,受到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喜爱甚至依赖。

    什么值得买CEO那昕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各类终端智能手机的兴起,消费者的消费场景变得越来越多元化,并且在泛消费时代下,出行、理财、教育、投资都成为消费业态,这也使得无论是线上导购还是线下导购,或是一些新形式的导购,都有一个足够大的发展空间。什么值得买发展至今,正是专注做一件事情——解决消费者最深刻的问题与痛点,帮其做出购买决策,才使得自身发展越来越好。

    “随着时代的变迁,流量红利已经结束,这也意味着传统的流量转化思路已经老化。对于当下来说,消费场景越来越丰富,所以导购这件事情,还有足够大的空间。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尽我们自己所能,只做好‘导购’这一件事情,做得深一点,透一点,帮助客户解决问题,这也是我们这个团队坚持下去的源动力。”那昕如此说道。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