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驾驶位,也没有方向盘?李彦宏说以后的无人车长这样!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10-28/20:06
  • 未来的车将没有驾驶位,也没有方向盘?10月26晚,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与学生们的对话中透露,明年就可以看到这样酷炫的无人车了。

    说起无人车,其实早在今年7月份,百度自动驾驶平台Apollo就已隆重亮相。当时,百度成功地拉起了约50家厂商的小手,一起开始了Apollo1.0计划。这些手拉手的伙伴不仅包括了国内几乎所有的汽车厂商以及一些芯片厂商,同时还囊括国际汽车厂商的“大佬”福克等。

    而接下来的时间里,百度无人车更是进展飞速。就在李彦宏乘着无人车上五环后不久百度就宣布进展的节奏超出预期。2017年9月20日,百度发布的Apollo1.5版本有着更为成型的自动驾驶体系,同时也使得合作伙伴数目增加到了70余家。近期,百度又与北汽集团、金龙客车等达成密切合作。预计在2018年,联手金龙量产无人驾驶微循环车;2019年,与北汽合作推出L3级自动驾驶汽车;2021年,与北汽手挽手进一步推出L4级全自动家用乘用轿车。就在昨天,百度和首汽约车达成战略合作,包括DuerOS和Apollo技术在内的成套解决方案将与首汽约车平台全线整合,在行业内率先进行自动驾驶技术的市场化运营。

    总而言之,Apollo将会是一个开发和开放同步推进的平台。无人驾驶技术迅速迭代升级,直到最后上升至一个完全自动化的生态系统。

    那么问题来了,随着2018年即将到来,离我们最近的金龙无人驾驶微循环车会是什么样子呢?

    请戳视频观看:

    http://www.iqiyi.com/w_19ruzcu59x.html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