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网购大战来临 “抢货宝典”惊现木马病毒

  •   2017-10-24/13:46
  •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网购大战即将到来,不少商家已经开始推出各种预售折扣活动。与此同时,各种“爆款清单”“店铺排名”“购物宝典”“必买宝贝”等指导用户购买的信息也应运而生。

    但这些本应是惠及消费者的信息中却危机四伏,暗藏陷阱。据腾讯电脑管家监测发现,近日在网流传的一份名为“天猫双11活动店铺清单”的表格就隐含不少猫腻,不仅没有提供正确的折扣信息,还会跳转到其他违规页面。

    当用户打开之后表格标题显示为“2017年双十一活动预售商品价格清单——抢货宝典使用帮助”,并且罗列了表格信息的查看方式。看似在为网友提供非常具体真实的打折信息,还提供一个实时更新双十一爆款清单的链接。然而,用户一旦点击链接查看清单,就会跳转到一个色情网址页面。

    目前,腾讯电脑管家已经全面拦截该类名不副实的购物清单文件,但广大用户仍需在双十一网购高峰前后提升安全意识。

    腾讯电脑管家安全专家、腾讯安全反病毒实验室负责人马劲松提醒广大用户,对于不明渠道的文件,切勿随便下载点击,养成检测的好习惯,可通过哈勃分析系统鉴别文件的安全等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