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e勒索病毒化身无字天书 腾讯电脑管家“文档守护者2.0”粉碎阴谋

  •   2017-10-20/11:11
  • 勒索病毒对于用户文档安全的威胁从来没有消减。近日,腾讯电脑管家就发现勒索病毒sage又开始通过邮件大范围传播。该类邮件内文为空白,带着一个莫名编号的附件。一旦用户出于好奇点击打开附件,病毒就会加密电脑上的所有文。同时sage勒索病毒采用了现代密码学最先进的技术,与其他勒索者使用的RSA算法相比,加密性能更优,并且同样难以通过第三方解密恢复。

    目前,腾讯电脑管家已经全面拦截sage勒索病毒,用户无需惊慌,但仍然需要对来历不明的邮件附件保持警惕,保护个人文档安全。

    事后补救不如事前防御 文档守护者2.0免疫430种勒索病毒

    除了“无字天书”之外,勒索病毒往往会伪装成发票、收据和文件压缩包等邮件引诱用户点击恶意文件。近段时间更是爆发了要挟用户发送裸照的勒索病毒。在面对这些层出无穷,攻击手段狡猾多样的网络敌人时,事前的防范工作显得异常重要。

    在日前腾讯电脑管家刚刚上线的12.9版本中,升级了“实时防护”、“文档找回”和“文档解密”三大功能的“文档守护者2.0”堪称是帮助用户构建完善事前防御的尖兵利器。新版本可以不仅实现对430种勒索病毒的全面拦截,还在窗口界面新增了勒索病毒全网实时动态。这意味着,用户只需下载腾讯电脑管家12.9版本,并在工具箱中开启“文档守护者2.0”的实时防护功能,即可实现全网病毒监控,第一时间发现病毒威胁并拦截,有效降低被勒索病毒攻击的风险。

    事实上,不幸感染sage勒索病毒的用户,如果事前有安装腾讯电脑管家并开启“文档守护者2.0”,即可实现自动备份重要文档,即使遭受病毒攻击,被加密的文档也有极大几率找回。

    解密能力再升级 最大勒索病毒解密库无惧勒索

    工作核心数据被被加密索要高额赎金、电脑被勒索病毒入侵被锁屏……对于事前防御工作没有做好的用户,当遭遇勒索病毒的攻击,重要文档被加密,只能抱着尝试的心态去搜寻解锁的方法,一旦操作失误,极有可能导致原本可以恢复的文档彻底丢失。

    腾讯电脑管家在解密勒索病毒方面同样有一套,升级以后的“文档守护者2.0”全面完善了勒索病毒解密库,解密能力大幅度提升,可解密包括“WannaCry”、“Data”、“TeslaCrypt”等在内的103种常见勒索病毒,同时依托全网拦截引擎的监控,可解密的勒索病毒的样本还将持续上升。

    当用户重要文件被解密时,可通过文档守护者2.0的“文件解密”功能,选择需要解密的文件夹,确认后将进入解密状态。

    成功解密被勒索病毒加密的文件后,文件将保存在原路径,用户可在窗口直接点击查看。

    日趋复杂的网络安全形势下,勒索病毒的攻击或将成为常态。此次,腾讯电脑管家12.9版本上线,推出文档守护者2.0,进一步增强对抗勒索病毒的能力,帮助用户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免受勒索病毒侵害。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