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选杀毒软件只看这个认证 VB100到底牛在哪?

  •   2017-10-18/10:59
  • 近日,国产杀软——腾讯电脑管家连续24次通过VB100认证,继续制霸该项测试的连续通过记录。与此同时,不少网民对这个网络安全领域的“摸底测验”提起了兴趣。这评测是测啥的,权威么?通过率比得上高考么?取得认证的产品有什么过人之处?本文就为你揭秘“安全领域奥林匹克”——VB100。

    网安圈四大权威评测之一 要么过要么不过

    VB100测试是由英国著名独立病毒测试中心Virus Bulletin,以世界性组织WildList病毒资料库作为病毒来源,对世界各国杀毒软件进行测试,也被称为“安全领域的奥林匹克”。在国际网络安全圈子里,它与WestCoastLabs(西海岸)、AV-Test、AV-Comparatives(简称AV-C)并列,是国际公认的四大最权威杀毒软件评测机构。

    Virus Bulletin成立于1989年,至今已有28年历史。因为其经济独立、观点独到,测试过程严格,在业界享有专业口碑。而中立、公平、专业的定位,使得它迅速奠定在反病毒安全领域中的权威地位。

    一直以来,VB100测评的“荣光”吸引着全球众多杀毒软件厂商的参与,但在此过程中,很多国际知名杀毒软件厂商都被斩落马下,无缘VB 100%奖项——VB100测试注重杀毒产品的病毒防护率和扫描速度,且评测过程极其严格,只有达到诊断率100%、误诊率0%时,才有资格获得VB 100%认证标志。而且评测没有打分,只有通过与不通过两种测试结果。

    严苛的评测标准凸显了Virus Bulletin一直以来对安全产品持有的理念。在他们看来,杀毒软件的特性决定了没有中间妥协的余地,对病毒,只有杀和不杀,对性能,只有好和不好。

    从“大淘金”到“互联网+”,中国杀软的“完美转身”

    从杀软“大淘金时代”迈向技术地位突出的“互联网+”时代,历年来,国产杀软在VB100测试中逐步取得成绩突破。从早期各项测评排名靠后,再到陆续有杀毒软件厂商一次性通过测试,直至多家安全厂商连续获得VB100认证。凭借持续的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能力,我国安全水平正在飞速提升。

    近年来,国产杀软连续性通过VB100测试更是成为常态。在最新一期发布的2017年8月VB100评测成绩中,腾讯电脑管家以100%的病毒查杀率,0误报的优异成绩再次获得认证。这也是自腾讯电脑管家2012年6月参加VB100评测以来,连续24次通过该项测试。

    在这项“安全领域的奥林匹克”竞争中诞生的新纪录,离不开国内安全厂商对杀毒技术持续不断的探索。2013年,腾讯电脑管家8.0版首次宣布搭载TAV自主杀毒引擎,这是当时国内首款自主研发的杀毒引擎。该杀毒引擎采用世界领先的虚拟机技术对各种复杂的感染型以及木马病毒进行完美、快速的查杀,采用先进的匹配算法能快速识别各类病毒。腾讯安全反病毒实验室负责人马劲松曾在专访中表示:“TAV杀毒引擎的诞生标志着中国已经成为继德国、俄罗斯、美国等少数国家之后,又一个掌握杀毒核心技术的国家。“

    如今,网络安全已受到全球各国的普遍重视。国产杀软经过了VB100的十年“进击之路”,已在国际舞台中实现了中国安全实力的完美转身,不仅惊艳了世界,也为国内网络安全行业的进步带来更大信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