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上线“捐时间” 打造人人参与的信息公益平台

  •   2017-09-27/09:48
  • 读读新闻、刷刷文章就能随时随地献爱心?近日,今日头条正式推出以“一分钟,一份爱”为主题的“捐时间”公益项目。据了解,用户在今日头条APP上的阅读时长将自动转化为“公益金”,可随时直接兑换为救助物资,为相关公益项目中的救助对象进行捐赠。

    目前,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等国内权威慈善机构已经正式加入“捐时间”项目。截止26日10时,用户总捐赠时间已超过6100万分钟。其中致力于救助贫困地区罹患眼病儿童的“我想看清这个世界”项目已募集完成1200万公益金,捐赠人次共计94491。

    有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对于今日头条这款用户每日平均使用时长超过76分钟的国民APP而言,用户通过信息消费行为将流量资源直接沉淀、转化为公益资源,推动社会价值向公益领域加速流动和聚集。

    信息公益开创公益新模式

    作为首批合作慈善组织,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等慈善机构已经正式加入“捐时间”项目。今日头条在移动端强大的内容分发能力与高粘度用户使用时长,也成为公益组织选择与今日头条携手的重要原因。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甄砚表示,今日头条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本项目中采用的“信息公益”模式,就是将流量资源智慧地转化为公益项目资源,不仅为用户参与公益的热情与行动搭建了一个便捷的平台,而且为企业参与扶贫助困,创建了有效的途径。

    “信息公益”是今日头条公益项目的核心,它是今日头条继头条寻人之后又一次向公众释放的信息红利。“公益”的最大特征就是每一个人可随时随地参与其中。“‘捐时间’公益项目,也正是基于“信息公益”的理念,旨在鼓励用户把使用今日头条的时间,转换成爱心,分享给需要帮助的群体。

    今日头条公益项目负责人表示,信息公益模式的最大特点是可以通过用户的信息消费行为,在用户、公益组织、企业和救助对象四者间建立关联关系。用户捐赠的“公益金”可直接转化为救助物资,而物资由项目参与企业认领,最后由公益组织将物资送到救助对象手中,形成良性循环。

    属于每个人的随手公益平台

    刘笑是北京一家互联网公司的工程师。虽然他热心公益事业,但他由于平时工作较忙,很难有充足时间去亲身参与其中。而“捐时间”项目让他能够以更轻松的方式投入到公益事业中。作为今日头条的深度用户,刘笑每天在APP上的阅读时间往往超过半个小时,短短几日,刘笑就通过“捐时间”项目,为唇腭裂儿童救助项目捐献了一件手术衣和一卷绷带。

    今日头条高级副总裁柳甄表示,今日头条不仅是信息平台,同时也是公益平台。“在未来,我们的目标是成为最大的信息公益平台,成为每个人的公益平台。”

    柳甄表示,今日头条将继续肩负企业在社会公益中的责任,并带来更多公益生活的可能性。未来,今日头条还将持续构建随手公益场景,进一步营造人人公益、随手公益的互联网生态环境,以“信息公益”模式为助推器,为“互联网+公益事业”提供更多维度的想象空间。

    据了解,在今日头条 “捐时间”项目首批上线8个公益项目中,除旨在救助唇腭裂儿童的“母亲微笑行动”项目之外,还有帮扶农村地区学龄前留守儿童的“大山深处的小小梦想家”项目;救助贫困地区罹患眼病儿童的“我想看清这个世界”项目;救助贫苦孤儿群体的“孤儿圆梦红包”;以及中国扶贫基金会改善农村寄宿学生学习生活条件的“梦想100分”项目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