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科技公司好扑完成Pre-A轮融资,融资金额2800万

  •   2017-09-18/13:15
  • 九月中旬,北京好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好扑)完成Pre-A轮融资,融资金额2800万。

    好扑创立于2016年5月,至今成立仅一年多。这家年轻的公司在初创伊始,便接下了海航生态科技集团百万级的订单,被业内公认为是一家极具潜力的区块链公司。

    陶石资本2016年就开始在区块链领域投资布局,几乎聊遍了业内的几十个专业团队,对区块链行业有着深入、落地的理解。

    好扑扎实的技术功底和富有远见的畅想引起了陶石的注意,陶石资本管理合伙人叶蕙芳称,好扑的团队能将技术灵活嫁接到各种应用场景中,既拥有专业的区块链技术,又具备敏锐的商业嗅觉。好扑在天使轮拿到了陶石600万的投资。

    凭借领先的技术能力和成熟的商业模式,好扑先后服务于链家旗下理房通等知名企业及苏州同济金融科技研究院等业内知名机构,并承接了中国第一个区块链自动化测评中心的技术支持工作,其中单一项目合同额达二百万元。

    仅四个月的时间内,好扑又完成了Pre-A轮2800万的融资。华创资本、德鼎创新(Draper Dragon)、微汇金融、陶石资本、丹华资本、信天创投六家机构参与了本轮投资。

    华创资本合伙人唐大牛表示:“华创数年前就开始了在区块链领域的投资,投资过包括Ripple和Circle在内的国内外知名区块链项目。如同我们对其他颠覆性技术的看法一样,我们会在一个相对长的时间窗口里,研究和观察市场,逐渐展开我们的投资策略。好扑团队年轻有活力,同时在区块链技术领域具有丰富经验。目前探索的方向志在提高性能的同时降低部署成本,扩大区块链技术的落地场景,我们觉得这是一件很有价值的事情。”

    据悉,好扑将把本轮融资款项用于投入建设新一代公网区块链系统——Grid系统。

    一个基础区块链系统,相当于一个去中心化的云平台,任何人都能够在支付一定费用的前提下,部署自己的去中心化应用,但现有系统存在性能、资源隔离及治理结构上的不足。

    德鼎创新的管理合伙人李广新认为,区块链技术是重塑商品服务模式的新的契机,在应用落地的初始阶段,行业需要一个能够提供基础设施服务的平台。好扑的团队虽然年轻,但并不浮躁。值得一提的是,德鼎创新是Tim Draper领导下的全球区块链投资领域最知名的基金网络Draper Venture Network成员之一。德鼎创新对好扑进行的投资,是Draper Venture Network成员对中国的底层链公司进行的首次投资,其海外资源能够帮助Grid走向国际化道路。

    为建造更具效率的基础设施服务平台,Grid从工程角度将成熟的互联网实践经验引入,提出“主链+多级侧链”结构,并采用“并行计算+云服务”技术,能够有效提高链上运算效率;引入区块链定制化能力,倡导“一链一场景”的应用模式,使得去中心化应用资源隔离;根据应用需要调整区块链不同参数,大幅增加区块链的落地应用能力。

    Grid的技术方向及商业模式得到了丹华资本管理合伙人、美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张首晟教授的高度认可,Grid有望依托张首晟教授的支持,在原有技术背景上嫁接更多的学术资源。

    为更有效和合规地管理开源项目,好扑已经在新加坡发起成立非盈利组织Grid基金会(Grid Foundation Ltd. ),该组织将建立完整的管理机制,以期在合规的前提下运作Grid系统。Grid基金会旨在协助企业及开发者在Grid区块链系统中进行开发与商业创新,以满足社区的商业级需求。Grid基金会期待与各类企业及组织展开合作,共建良性互动的区块链新业态。

    信天创投管理合伙人张俊熹称,区块链的伟大变革力量需渗透到各行各业才能充分展现。好扑团队对区块链技术有透彻理解,又结合了行业专家对行业痛点的洞察,我们看好并会积极促成这一结合,也坚信好扑团队会使区块链项目真正落地。

    WeX微汇金融创始人边江则简洁明了地表达了自己的信心:看好区块链,看好好扑,看好马昊伯。

    好扑CEO马昊伯表示:“一个区块链项目的成功,需要具备技术、商业、资本三方面的因素。技术是前提条件,但仅有技术是不够的。我们不可能依托乡村小路建设高效运输网络,区块链领域也需要一条性能出众、资源隔离的区块链网络作为基础设施。想要完成基础设施的建设,需要有足够的资本来进行推动。”

    选择融资渠道时,好扑没有选择具有风险的区块链新兴募资模式,而是选择了更为稳健的股权融资。在创新的同时也要兼顾合规,是好扑团队一直以来的坚持。好扑坚信,只有在拥抱监管,合规运行,才能构建良性发展的行业生态。

    事实证明好扑的选择是明智的,未来,更广泛的商业场景将被部署在Grid上,更深入的商业及学术资源也将接入Grid。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