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周最强厂商巡礼:腾讯安全生态舰队全军出击

  •   2017-09-13/10:36
  • 9月16日,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在上海正式拉开大幕,开幕式后将迎来网络安全博览会暨网络安全成就展、2017年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等一系列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经过连续四年的创新、探索、发展,国家网络安全周已经成为一场网络安全领域的“大阅兵”。

    在此期间,安全厂商将面向全国人民展现先进的攻防理念,以及最新的安全攻防技术。而作为中国互联网安全新生态首倡者,腾讯也将在本届网络安全周上再度“亮剑”,携旗下腾讯安全业务矩阵,以及知道创宇、GeekPwn赛事等安全生态伙伴整体亮相,集中展示近一年以来在生态建设、网络安全协同防治,及技术能力等多方面取得的经验和成就。

    中国网络安全护航编队将首度亮相

    在过去的8个月中,全球互联网安全接连遭遇了多起大规模安全事件的威胁,网络安全威胁持续升级的形势,已经成为全球必须共同面对的问题。而作为全球网民占比最高的国家,中国无疑将在对抗网络安全威胁的过程中,承担重要责任。作为网络安全新生态首倡者,腾讯安全也将在本届网络安全周期间,为参展观众及媒体全面展示其安全实力。据悉,腾讯安全将首度联手知道创宇、GeeKPwn打造最强安全生态舰队,整体亮相9月17日-9月20日的网络安全博览会暨网络安全成就展。

    其中,知道创宇是国内一线网络安全企业,长期致力于网络攻防、漏洞挖掘技术研究。利用在云安全技术领域的领先优势,知道创宇云安全产品及行业、政府解决方案,为国内网络安全治理作出了巨大贡献。而由腾讯联合碁震(KEEN)安全团队创办的关注智能安全的GeekPwn“极棒”安全极客大赛,是国际最著名黑客赛事之一,在积极帮助智能产品厂商提升漏洞防御能力的同时,也为国内外网络安全人才提供了一个对战、学习的平台。

    观众不仅可以近距离参观升级后的腾讯安全四大业务矩阵——互联网安全大数据矩阵、安全产品矩阵、腾讯安全联合实验室矩阵、安全行业联盟矩阵,更能实际了解到各业务矩阵取得的安全成果和社会价值。尤其是在2017年,腾讯安全主导的CSS中国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安全联盟,以及为推动专业信息安全人才成长打造的TCTF 腾讯信息安全争霸赛、GeekPwn黑客大赛,和为构建反电信网络诈骗生态与各方携手打造的腾讯守护者计划,为推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打造的领域守护计划,均取得了巨大成果,参展观众都能够在现场亲身了解到。

    聚焦安全技术:腾讯安全多项黑科技将公开展示

    本届网络安全周期间,最受外界关注的无疑是众多安全新科技的集中亮相,其中腾讯安全的多款“黑科技”备受瞩目。除了行业所熟知的全球最大的安全云库和互联网+LBS大数据之外,媒体和观众也将首次认识腾讯反电信网络诈骗智慧大脑所展示的其中四款产品——腾讯麒麟伪基站实时检测系统、腾讯鹰眼智能反电话诈骗系统、腾讯安全态势感知系统、腾讯神侦资金流查控系统。

    据悉,腾讯反电信网络诈骗智慧大脑是腾讯安全反诈骗实验室基于人工智能技术进行黑产对抗模式研究,研发出麒麟、鹰眼、神荼、神侦、神羊等十余款反诈骗产品,覆盖通讯、金融等领域诈骗黑产作恶的各个环节,在诈骗的事前、事中以及案情分析等关键环节起到作用。目前,这些反诈骗产品已共计落地全国20多个城市,多次协助公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等相关部门破获诈骗案件。除此之外,腾讯安全反诈骗实验室自研的金融大数据反欺诈引擎,每日拦截金融欺诈申请超过10万次,挽回诈骗金额过亿。

    另外,腾讯安全为了让大众更直观的认识到安全威胁,加深了解,还在网络安全博览会暨网络安全成就展现场设置了诸如“反欺诈‘钓鱼体验区’”、“攻破人脸识别门禁、保险箱、平衡车”等多项互动体验项目。通过这些互动体验,不仅有助于提升观众对于电信网络诈骗及各种新型网络安全威胁的认识,同时也将让大众更直观的感受到中国互联网安全厂商的实力,进一步落实“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方针。

    9月17日-20日,腾讯安全生态舰队将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 7.2馆,A3展位参展,欢迎社会各界前来参观交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