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城市加班常态化 腾讯电脑管家关注都市高压人群

  •   2017-09-12/10:22
  • 随着一线城市的职场竞争快速加剧,“加班”已经成了一道独具都市特色人文景观,而组成这一现象背后的庞大都市高压人群,在近期受到了关注。

    近日,一篇名为《在北上广深,朝九晚五只是梦》的文章刷屏朋友圈,再度引发大众对一线城市上班族生存现状的热议。无独有偶,腾讯电脑管家也通过一则《今晚,你有空吗》的街采视频,向城市中忙于加班而忽视个人生活的都市高压人群,发出“腾出空,去生活”的生活态度主张,倡导人们从加班中解脱出来,去享受内心向往的美好生活。

    \" data-mce-src=

    各行各业的参与者在活动中吐露心声:“因为加班,没空陪爸妈”、“因为加班,没空健身,没空交朋友”。众多网友表示感同身受,因为忙于工作加班错过了太多重要的人和事。加班越来越成为上班族不满而又不可摆脱的“魔咒”。

    一线城市特色,“不可摆脱“的加班文化

    对于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来说,加班已步入常态化。据滴滴出行最近发布的2017版全国加班报告显示,帝都北京以绝对优势占据“最能加班城市”第一名。上海和深圳紧随其后,第四和第五分别是长三角和珠三角的另外两大代表城市杭州和广州。总体来看,加班城市主要集中在经济发展繁荣的一线城市。

    \" data-mce-src=

    与此同时,在好奇心日报早前发起的一项主题为“你去年的年假为啥没修完?”的调查中,反馈人数排名第一(20.6%)的选项就是工作原因——“没有人接手年假期间的工作”。基于好奇心日报主要聚集与一、二线城市读者的投票结果来看,繁忙的工作已经严重挤压了私人生活空间。

    24岁的互联网游戏行业从业者小刘是一位典型“加班狗”。“游戏产品的上线传播时间通常很紧凑,在上线前需要做很多复杂而全面的工作,忙起来到家常常都是凌晨之后,伴侣常抱怨没有一起约会的时间。“

    一位女性媒体从业者也表示,为保证报道的时效性,媒体工作者加班加点赶稿是工作常态,私人时间越来越少,没时间恋爱不说,私人健身计划已经搁置了好几个月。

    繁忙的工作让都市人群渐渐将“没空”挂在嘴边,因为加班没空与好友相聚;没空去看新上映的电影;买了很久的书,一直没空打开;种草了很久的餐厅,一直没空去品尝……人们因为加班错过太多有意思的事,理想生活似乎离都市上班族越来越远。为此,腾讯电脑管家倡导都市加班族“腾出空,去生活”,利用高效办公为自己腾出时间,找回生活的本真乐趣!

    \" data-mce-src=

    腾讯电脑管家拒绝办公低效,成时代“生存法则”

    台湾《商业周刊》网站的一篇文章曾指出几个造成无意义加班的坏习惯,其中重要的一条是:用没有效率的方法工作。文章认为,如果能改变工作方法,改善流程,能大大节约时间准时下班。

    对此,腾讯电脑管家推出“桌面整理”、“文档守护者”、“小火箭深度加速”三大工具,通过帮助人们简化工作流程,提高办公效率,减少无意义加班,助力上班族“腾出空,去生活”。

    \" data-mce-src=

    “桌面整理”工具可以帮助用户解决文件找不到,搜索时间太长,反复查找效率低的问题。“新建格子”与“一键整理”功能可以帮助用户根据各种纬度分类文件,大大提升文件查找、整理的效率。“映射”功能可以直接定位文件位置到磁盘,同时不占用C盘空间,实现文件搜索“快、稳、准”。

    针对日常可能发生的突然断电、系统崩溃、病毒感染等电脑问题,“文档守护者”工具能为用户提供全套的保护措施。“实时防护”为用户实现文件无感知自动备份,同时“文件解密”和“文档找回”能针对具体情况为用户恢复文件,最大化降低用户损失。

    为进一步优化用户时间,“小火箭深度加速”工具能够帮助用户电脑快速定位、关闭高占用进程及系统残留进程,清理系统垃圾,恢复流畅的系统体验,提升办公效率。

    很多时候,“诗与远方”离我们并不远。通过提高工作效率来摆脱加班困扰,腾出空,去旅游,去陪父母,去健身……去做那些一直“没空”做的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