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讯科亮相第四届网络安全论坛 获“移动安全”大奖

  •   2017-08-24/11:44
  • 在万物互联时代,网络安全显得尤其重要。8月23日,由中国通信学会主办的“第四届网络安全(中国)论坛”在上海隆重开幕。此次大会以“数据时代,安全护航”为主题,对时下的网络安全技术进行了探讨,并颁发了信息安全优秀企业、移动安全优秀产品等奖项。平安讯科凭借金融级别的WiFi上网安全防护技术在众多产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 “移动安全优秀产品奖”。

    数字经济时代 移动上网安全成重点

    随着6月1日《网络安全法》的全面实施以及“WannaCry”勒索病毒席卷全球,一系列事件让网络安全发展提速的重要性凸显。在数字经济时代,移动上网安全的诉求也越发强烈。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2017年7月发布的 《第4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6月底,我国网民规模已达7.51亿,其中手机网民规模达7.24亿,占96.3%,较去年年底增加2830万人。与此同时,移动互联网以其连接、智能、普惠等突出优势,推动了消费模式共享化、终端设备智能化、应用场景多元化。据统计,我国移动应用程序总量已超过1000万款,移动支付用户规模超过5亿、信息服务、消费娱乐、交通出行、教育医疗、金融商务等各领域移动应用快速普及、交叉融合,塑造了全新的社会生活形态。

    在此背景下,移动互联网安全成为大众关注的重点。有报告显示, 2017年上半年,电脑端和移动端共检出恶意网址数量1.83亿。2016年我国共发生1800起数据泄露事件,近14亿条记录外泄。另据估算,2016年,因垃圾短信、诈骗信息、资料泄露等原因,造成网民的经济损失高达915亿元。

    平安讯科负责人对此表示:“网络安全是数字经济的基础和重要保障,作为一个以’连接’为生态的平台,我们应该思考如何从技术的变革和产品的创新规避网络风险,并从安全角度进行产品运营为用户上网保驾护航。”

    平安讯科推WiFi上网多重安全防护体系

    作为移动上网的入口, WiFi尤其是公共WiFi的接入安全性成为焦点。一方面,公共WiFi不仅为用户接入移动互联网提供了方便,同时为移动互联网拓展线下消费场景提供了基础保障;而另外一方面,公共WiFi的安全问题也越来越突出,层出不穷的钓鱼WiFi、黑客攻击令用户猝不及防。

    平安讯科负责人直言,首先,公共WiFi产品应该从源头来提升安全性。正如平安讯科旗下的上网产品都是通过付费采购优质的网络资源,平台上的WiFi热点来源于中国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以及正规的商业WiFi公司,并坚持拒绝一切蹭网行为,确保上网源头的安全。

    其次,公共WiFi产品在运营层面、监管层面也应该设置强大的防护措施。因为公共WiFi产品看似简单,但部分黑客和钓鱼软件可能会利用其在运营和监管层面的漏洞来发动攻击。例如,平安WiFi和平安优联提供了7*24 小时监控机制,发现安全问题即时反应,确保用户账户安全。同时,平安讯科与政府各级主管部门开展网安监管,在最大程度上保障产品的安全性能,保障用户利益。

    此外,公共WiFi产品应当推出对应的安全防护系统,从外围层面来确保上网安全性。比如,平安讯科在上网产品防护方面,通过ARP、DNS检测,并依托平安及热点供应商的数据对钓鱼热点进行甄别。

    另外,平安讯科负责人还指出,公共WiFi产品可以尝试和保险公司合作,推出相应的险种。平安讯科联合平安集团旗下的产险推出了网络安全险,当用户因使用平台上的WiFi热点出现财产被盗、隐私泄露等问题时,保险公司可以给予相应的理赔,消除用户的后顾之忧。

    “除此之外,无线网络安全技术也要进行变革与发展。”平安讯科负责人强调道,“平安讯科发起成立了‘智能WiFi网络应用产业联盟’,并成立了产业基金,我们将主导并投入约1亿元研发费用,公司股东光启集团则负责硬件、材料等多方面的研发,期冀能推动WiFi产业及数字化经济健康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