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放价值“蝶变”,腾讯升级品牌程序化广告

  •   2017-07-20/10:04
  • 在过去的20年间,互联网广告在经历了门户时代的大曝光广告,搜索时代的“竞价排名”之后,“程序化购买”增长迅速,逐渐成为互联网广告的主流。为进一步提高“程序化购买”广告的投放效果,腾讯作为行业的领头羊,以及完整产业生态链条的构建者,将品牌程序化广告再一次进行了升级,打造包含广告投放服务、流量交易服务及媒体服务的程序化购买及投放闭环,为广告主提供一站式程序化购买解决方案。

    更优先、更精准、更个性、更智能,四大优势满足投放需

    针对程序化购买在发展过程中所暴露的问题,腾讯在品牌程序化方面进行了更多升级,相比常规的广告投放模式,腾讯品牌程序化投放在资源和技术方面更优先、更精准、更个性、更智能。

    首先,优质流量和高端资源优先开放,其次,广告主可预订流量,媒体以N倍流量的形式推送,广告主在其中优先挑选优质流量进行广告曝光,以更高的TA浓度满足品牌的精准投放需求。第三,拥有无上限的海量素材,可在DSP的控制下,根据不同的用户属性推送不同的素材,实现更加个性化的创意展示,真正做到千人千面。第四,在跨媒体联合投放方面更加智能,借助统一用户ID识别,联合控制不同平台的曝光量及频次,实现媒体融合去重投放。

    腾讯品牌程序化广告在投放模式上,可支持PDB(保价保量)、PD(保价不保量)和RTB(公开竞价)三种模式。其中PDB/PD模式在腾讯视频、腾讯网、腾讯新闻客户端、天天快报等最优质资源的支持下,优化广告投放效果,把整个程序化投放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这也意味着程序化购买越来越适合品牌广告主的投放需求,也让初尝试程序化营销的广告主愿意投入更多的预算参与这种营销模式。 

    此外,三种投放模式也拥有各自的特点与优势,PDB模式可以优先选择最优质资源,利用程序化购买的方式进行多维度定向,按照N倍推送,让广告主在更多流量内选择TA,满足交通、食品、日化等行业的品牌需求。PD模式通过开放优质流量的选择权给DSP,利用DMP优选流量进行高性价投放,主要满足网服、网游、家居等行业客户的品效需求。RTB模式则通过对目标受众公开竞价,利用DMP获取精准流量,提升ROI,满足中小客户的效果需求。

    三大创新,助力广告高效曝光

    自2012年“程序化元年”起,程序化购买在中国落地已有五年。在市场迅速扩大的同时,各大平台也积极调整以适应广告主的需求。腾讯品牌程序化投放也推出了招商程序化、视频全场景和多资源联投三大创新玩法。

    在招商创新方面,腾讯视频将头部资源以程序化购买的方式全面开放,涵盖最新的影视、综艺及体育头部节目,广告主可在不同的模式下自由选择CPD包断程序化或CPM合约程序化方式,更加个性化地适配品牌广告主需求。

    以宝洁等多品牌集团化客户为例,利用CPD包断程序化购买,可在大剧投放中,按天买断某一播放时间段,并实现灵活控制多个不同品牌的创意进行轮播,自由设置广告优先级和频次来控制创意展示的先后顺序和出现次数。而CPM合约程序化方式则可按照品牌用户偏好,同时选定多部大剧进行投放。

    在视频多场景投放和资源联投方面,为保障用户的全面触达,腾讯品牌程序化广告全面无缝覆盖手机、PC、Pad和OTT不同客户端的高消费用户群体,凭借全球最大的权威媒体矩阵,覆盖不同用户群的每一个生活场景,为品牌提供内容场景结合、全人群渗透、全渠道覆盖、领先技术应用的数字营销平台。

    使广告主不仅能在全场景下快速捕捉目标人群,同时拒绝重复无效的触达,还能够根据投放需求,自由定制不同的平台和形式组合,节省广告费用实现更加有效的曝光。同时移动资讯以及体育类的高端用户也避免了由于视频平台优质用户的会员化造成的贴片广告无法触达,真正做到广告投放的多快好省。 

    以康师傅黑白胡椒方便面的广告投放为例,康师傅在PDB模式下,选择以1.4倍流量进行广告推送,采用了腾讯视频贴片与腾讯新闻客户端信息流联投的形式,在同等预算和条件下覆盖更多目标客户,并以恰当的频次控制,不浪费每一次曝光。

    此外腾讯视频+腾讯新闻+天天快报三大平台闪屏已打通联投,目前有多家客户尝鲜测试中,另外腾讯视频贴片与资讯类闪屏联投也准备就绪。未来随着腾讯内部资源的互通,更多优质资源将会加入程序化列队中,实现多产品间的人群去重覆盖指日可待。

    程序化广告无疑是展示型广告中最具数据与技术价值的一类,而腾讯品牌程序化广告的升级也代表着程序化购买广告本身的价值“蝶变”,凭借更易接入,更便捷化,更开放的大数据营销合作体系,通过多平台融合贯通,为品牌实现了快速程序化投放可能。

    不仅如此,其可衡量,可监测,可即时调整的投放策略,也为广告主未来的投放策略提供指导。不仅驱散了广告主们对于广告投放效果的不可控性及有可能存在的垃圾流量的担忧,也实现了广告主对于广告投放效果的全面可知可控,相较传统投放更精准,更迅速,更高效、更具性价比,轻松提升广告投放效率和效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