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地图+特来电充电桩 打造一站式新能源汽车服务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5-08/09:09
  • 近年可见,众多车企先后加入新能源领域布局,电动汽车出行成为交通新常态。新能源汽车发展如日中天,但相应问题也愈来明显,其中,“充电难”成为新能源车主首需解决的重大困扰。

    在这个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里,不少的电动车主朋友们反馈他们在出行的时候都开始使用百度地图查找周边的充电桩。据了解,百度地图已与全国领先的充电桩生产运营商青岛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成为首家为电动汽车车主提供一站式服务的地图厂商。未来计划为百度地图车主用户提供包括桩位数据展现、桩位信息查询、智能推荐充电站等服务。目前在百度地图中,已上线了特来电充电桩超过3000个充电站点,接近3万个充电桩位的信息。电动车主朋友们在需要充电的时候,可以通过百度地图检索距离自己最近的充电站了!百度地图与特来电打通线上线下数据,不但有效解决“充电难”的麻烦,且为电动汽车车主量身定制新能源出行规划,瞄准痛点,成为车主们一剂强有效的定心丸。

    当电动车主需要查找充电桩的时候,只要打开百度地图,搜索“充电桩“,就能快速的定位距离自己最近的充电站信息。充电站的营业时间,费用等相关信息也能一目了然的了解到。车主们最关心的是否有可用的充电桩的信息,也能在每个充电站的详情页(如下图所示)里实时的看到。这样可以避免到了充电站却没有可以用的充电桩的情况的发生了。

      “电”与“车”真正通联,直击车主充电“痛点”

    现阶段,电动汽车虽已不再是当初消费者眼中的稀有品,但市场占有率仍旧不高。主要原因之一在于充电信息不够直观化、透明化、集中化。尽管配套的充电设施在持续建设,新能源汽车车主当下仍处在找桩难、充电难的困扰当中。

    可见,想要提升电动汽车的实际使用效率,“电”与“车”必须真正通联。百度地图坐拥5亿用户,覆盖多种类型的车主,此次联手特来电,在地图中展现充电桩位的实时动态、费用信息、站点信息等数据;并结合车主的出行场景,在地图检索、底图等页面对充电桩POI位置进行重点信息披露,如空闲充电桩数量、充电费用说明、停车场费用标注等。

    这些服务极大程度节约了车主的查询成本,有效避免电动汽车“没电停在半路上”的窘境。

      百度地图车主服务升级,打造新能源出行最强保障

    由于新能源汽车的独特性,除去所有出行方式都需要的避堵、少绕路、节约路费成本等智能导航维度,在充电车主规划远程路线时,百度地图还有计划结合车主的出行规划规划在规划路线中增加途径充电站的推荐,让电动车能够结合车辆自身的电量情况,在路线中规划是否要绕行至充电点及时充电,帮助新能源车主顺利到达目的地,切实帮助电动车主完成每一次出行。

    作为地图导航的领跑者,百度地图先后成功地提供了骑行导航、室内导航、节假日避堵、重大事件特定路程规划等多维度的导航服务。目前,百度地图已与特来电、星星充电等充电桩桩运营商达成合作,未来也将推动与更多充电桩运营商,数据服务商合作,将数据集成到百度地图中来丰富地图中充电桩信息,并依靠自身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加持,百度地图联动多方数据打通,为新能源汽车车主量身定做独家的出行规划,带来更细化周全的出行体验。新能源汽车普及是大势所趋,这必然需要依赖百度地图等平台的支持,才能实现新能源行业和新能源车主之间紧密的服务连接,升级新能源出行方式的品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