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即刻、橘子娱乐后,毒舌电影入选阿里应用分发青藤计划

  •   2017-05-05/12:07
  • 2016年12月,阿里应用分发成立,整合豌豆荚、UC应用商店、PP助手等六大亿级资源实现全流量矩阵布局,同时宣布了优质开发者扶持项目青藤计划,将投入10亿流量扶持优质开发者。继即刻、橘子娱乐入选前两期后,影视资讯类app毒舌电影成为第三期入选app。

    继即刻、橘子娱乐后,毒舌电影入选阿里应用分发青藤计划

    从自媒体到app,毒舌电影入选青藤计划

    旨在打造中国影迷第一入口的毒舌电影以“只说真话,干死烂片”真实犀利的“毒”评著称,在全网积攒了一大票忠实粉丝,数量超过2000万。以内容为切口进入到影视移动互联网产业,在垂直领域做好用户服务是毒舌电影创始人何君所信赖的商业模式,从自媒体到app,在社群化、平台化、规模化等方向上做出探索,借助阿里应用分发青藤计划的流量扶持和内容合作,内容和流量的双向赋能更加有力。

    继即刻、橘子娱乐后,毒舌电影入选阿里应用分发青藤计划1

    据毒舌电影创始人何君介绍,app相比自媒体在运营方面更为立体和人性化。除了高质的影评内容之外,还提供了更加多元化的功能体验,例如制作轻量有趣的短视频、多样化的片单专题,并接入影视资源播放功能和院线购票入口优化来满足用户的体验需求,让大家“第一时间看好片”。除此之外,app还着手打造热门话题讨论功能,这些动作都将推动毒舌电影向更高效、更具趣味性和互动性的影视生态矩阵上迈进。

    「长尾效应」困局仍在,青藤计划欲以10亿流量做破局者

    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大量优质应用被头部应用夺走流量,陷入长尾得不到有效分发。有数据显示,市场上80%的app属于沉睡状态;而Top 200的app占据了市场上55%-60%的用户流量。很多app身处流量困局,虽然有创新力、有实用性、有体验感,却不一定有未来,这不利于移动互联网生态的良性发展。也正如毒舌电影参评青藤计划时所言:移动互联网从流量红利时代逐步过渡到内容经济时代,单纯依靠内容分发无力占领更多的新用户市场,在内容消费升级时代,好的内容更需要流量加持。

    青藤计划或可成为一个破局者,它整合阿里应用分发的优势:打造一个10亿流量的生态圈,通过筛选一批优质应用的方式向用户做推荐。阿里应用分发在2017年每月评选出一款优质app产品,入选者有机会获得豌豆荚或PP助手流量支持,以及联合品牌营销、内容共创等资源扶持。很多新出现的app,不管在功能的创新性、实用性和体验的流畅性等方面都有非常不错的成绩,但可能在用户影响力等方面欠缺,缺少足够的机会出现在用户视野,得不到有效分发。对于用户和行业来说,优质应用的有效分发是一个双赢局面,用户能够体验到更好的移动互联生活,行业才能够繁荣发展。青藤计划的背后,是阿里应用分发与APP开发者共建移动互联生态的美好愿景。

    阿里应用分发整合了豌豆荚、阿里巴巴•九游、PP助手、UC应用商店、神马搜索,并联合YunOS应用商店等应用分发平台,共同实现移动互联网全流量矩阵布局。在2016年豌豆荚更大更美好的世界战略发布会上,豌豆荚宣布了内容分发战略——升级为流量和内容双入口,通过应用内容聚合和应用内容前置的方式,让用户更高效触达应用内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