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交互时代已经到来,景鲲详解DuerOS合作产品“分身鱼”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4-28/22:15
  • 让牙牙学语的儿童也能够与设备进行对话, DuerOS赋能“分身鱼”即将来到寻常百姓家。4月28日,百度DuerOS与小鱼在家联合召开新品发布会。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百度度秘事业部总经理景鲲、小鱼在家CEO宋晨枫和著名演员姚晨出席了发布会,共同见证了搭载百度DuerOS的小鱼在家“分身鱼”视频通话机器人的问世。

    景鲲表示,“分身鱼”是AI时代的智能硬件产品,它在使用过程中将变得越来越聪明,是一款不断学习用户语言的智慧家庭设备。

    1

    现场,景鲲向与会嘉宾进一步阐述,“分身鱼”是家庭场景下的专属智能设备,百度将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优质的内容加载在小鱼在家“分身鱼”上,始终将用户体验放在首位,利用以语音交互为代表的AI技术进一步降低用户获取信息的门槛。未来,百度DuerOS将搭建平台、开放合作,赋能更多行业伙伴,助力产业转型,促进消费升级,让用户在家庭、汽车等多个场景下感受人工智能所带来的便捷服务。

    以下为演讲全文:

    大家好,我是景鲲,来自百度。今天很高兴跟晨枫一起参加百度和小鱼在家联合推出的“分身鱼”视频机器人。

    很高兴能跟大家分享一下百度DuerOS人工智能操作系统。计算机被发明之后,我们老百姓在跟计算机交流的过程中,其实都是在用机器的语言跟计算机进行对话。程序员学习计算机的编程语言,去program(编码),老百姓用鼠标和键盘与计算机进行交互。但是其实,我们每天在生活当中只用一种自然语言,小朋友们两三岁牙牙学语的时候学习的就是自然语言,这是我们交流的语言。

    DuerOS是我们推出的人工智能操作系统,我们希望它赋能硬件设备,让机器学会人类的语言,跟人类用自然语言进行交流。搭载DuerOS的“分身鱼”是一个(能够)不断进化,变得更聪明的设备。通过与用户的交互,不断学习用户的语言,(它的)识别(会)越来越准确,找到的内容更加精准,所以它是一个很聪明,不断学习的设备。此外,“分身鱼”更是贴心的设备,它会变成你的专属设备。它会变成家庭中的一员,会和小朋友互动,会变成贴心的小伙伴。更为重要的是,它是AI时代的智能硬件产品。我们希望所有的合作伙伴,与百度庞大的开发者们一起,为小鱼在家,为“分身鱼”视频通话机器人开发更多的能力,让设备不断的进化,不断的具有更多的能力。所以小鱼“分身鱼”视频机器人内置了小度技能商店,为我们提供更丰富的解放双手的语音对话体验。

    刚才晨枫和姚晨已经展示了,用户可以使用语音跟设备进行交互,从设备那里获得信息和服务。比如跟它说,给我播放一个姚晨的音乐,播放一个姚晨的影片,也可以问折耳兔是什么样的图片?大家知道,百度有非常多独特的内容,比如说我们的百科最近开发了一个非常深受用户好评的功能,叫“秒懂百科”。很多时候跟用户讲大段文字的时候,很难帮助小朋友理解,因此,一图胜千言,一个小视频可能就讲明白了一个很复杂的概念和道理。所以我们把百度最优质的内容统统放在小鱼上,让小鱼在家除了交互功能之外,使它的内容和服务也更加丰富。我们还要感谢DuerOS合作伙伴三脚兽公司,为小度技能商店提供多样化的聊天能力。

    我们希望将来DuerOS的合作伙伴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人在硬件平台提供他们的能力。我们即将会推出DuerOS Bot Platform,我们希望能(借此)吸引更多的开发者到这个平台上来,让这个平台为更多的用户服务,同时让人工智能技术真正走进千家万户,让人工智能技术提升我们的生活体验,谢谢大家。

    在这里要特别感谢晨枫,我希望通过百度和小鱼在家的合作,真正把人工智能带到生活当中去,实现共赢,给用户带来各种各样便利的服务,谢谢大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