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VR浏览器主流眼镜全适配 100小时打磨一个细节

  •   2017-04-25/10:17
  • 目前,市面上的VR眼镜的品牌、种类已经超过百种,对于主流VR体验中的——VR眼镜加上APP的体验模式,VR内容APP对VR眼镜适配的能力,就显得尤为关键。这将决定硬件和软件的匹配程度,也将决定VR体验的好坏。

    在近期更新的百度VR浏览器安卓1.6版本中,笔者发现其中有一个重要更新,就是主流VR眼镜的全适配,这是一次什么样的改进和优化呢?

    适配前和适配后 体验大不同

    笔者准备了两台安卓手机,分别选择装上了百度VR浏览器安卓1.5版本和1.6版本进行了体验,看看这优化之前和优化之后,到底有什么区别。

    笔者选择的是手里有的小宅Z4 VR眼镜,以及比较原始的Cardboard眼镜盒子。在体验过后,笔者发现百度VR浏览器安卓1.5版本和1.6版本的区别:1、同一款VR眼镜,在不同版本的百度VR浏览器上的体验不太相同,1.5版本的清晰度要稍微模糊些,但在1.6版本上得到了改善,效果明显优化不少;2、播放面片的显示大小存在差异,1.6版本的播放面片的大小,和VR眼镜正好匹配。这会是什么原因呢?

    【小宅Z4、小米VR眼镜】

    百度VR浏览器,100小时打磨一个细节

    笔者找到了百度VR浏览器的团队,想了解前后变化的原因。原来,早在2个月之前,百度VR浏览器的团队在走查中已经发现了一个问题:由于目前VR眼镜的参数多来源于第三方网站,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可能受到一些影响,从而导致了不同VR眼镜体验下的区别;但是,要自己采集VR眼镜数据,这就要求不仅需要购买所有的VR眼镜,还要逐个测试参数逐个调整,虽然只是个细节的功能,但却有非常大的工作量。

    【很多VR眼镜的照片(希望帮忙拍摄)】

    即便如此,百度VR浏览器的产品技术团队,还是决定打磨好这个体验上的细节。在这两个月时间里,技术团队购买了所有市面上主流的VR眼镜,通过测试每个参数对UI的影响效果,到确认需要校准的参数,以及制定最佳UI观看效果的标准,最后通过具体测量、调整过程,才达到大家目前看到的“保证不同眼镜观看体验一直且最优”的效果。这一细节性的工作,花掉了整个团队超过100小时的时间,但是在体验完优化之后的效果,百度VR浏览器的产品技术团队都表示“这是值得的”。

    百度VR浏览器,希望每一个功能都给用户最好体验

    从了解中得知,VR眼镜全适配这个功能,伴随着百度VR浏览器安卓最新版本在4月15日正式发布,大家可以下载体验其中的差异。除了这个功能之外,百度VR浏览器还在启动页、首页以及观影效果上都做了不同程度的优化。

    在这个版本中,百度VR浏览器上线了全新的全景启动页,在打开百度VR浏览器的一瞬间,你就可以通过上下左右晃动手机,在裸眼环境下体验到全景的效果;这次还有一个很大的变化,就是首页的全新VR内容信息流,在首页上可以看到系统推荐的适合你的VR内容,可以通过不断向下滑动看到更多好的优质的VR内容;最重要的还是3D观影效果,通过底层性能的优化,3D观影的效果在原来的基础上又更近一步,减少了视频资源播放的卡顿问题,也在体验上减少了更多的误操作。

    【百度VR浏览器全新启动页面/首页信息流】

    通过这次对VR内容平台的眼镜适配效果的体验,终于感觉到了一个互联网产品看待细节的重要性,哪怕只是一个小细节,可能都会对用户体验来带不可忽视的影响。

    近期,百度VR浏览器还作为京东“天工”计划暨人工智能3D建模大赛的行业支持方,助力整个VR行业的发展。此次“天工”计划,百度VR浏览器和京东、英特尔、HTC VIVE、小米VR、中国增强现实产业联盟等组织一起,面向全国包括海外招募优质技术团队、创客工作室,以人工建模与自动建模为技术竞技核心,寻找并建立全面升级电商购物体验的各类技术创新工具,共同致力于聚合行业内创新力量、升级VRAR产业联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