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50%工作将被AI取代?百度2017海外校招帮你上“工作险”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3-27/16:27
  • 今年初,《奇葩大会》上一位重量级嘉宾谈到,未来50%的工作将被AI取代,交易员、助理、秘书、中介等工作,人工智能都会比人类做的更好。由此,掀起了各行各业关于是否会被人工智能取代的讨论,字里行间透露着人们心里掩盖不住的担忧。

    那么,到底哪些工作不会被取代呢?他在演讲里提到了人文、艺术、娱乐等创造性领域——因为人工智能难以理解美和幽默。此外,毫无疑问,还有一种工作一定不会被AI取代,那就是人工智能的研究者与开发者。

    于是,越来越多怀揣科技梦的人才涉足AI职业领地,也在不断搜寻可以自由创想的一方天地。鉴于此,百度正式开启2017海外校园招聘,以“The Next Era is Up to You(下一幕,等你开启)”为主题,聚焦人工智能,在邀请海外学子共同开启互联网下一幕的同时,也为这些人才在科技的挑战中上了一份“工作保险”。

    说明: mac:Users:qianming:Desktop:终稿kv:通稿配图方案6种:通稿配图03.jpg

    人工智能这一概念自1956年诞生以来,两度经历热潮和寒冬。如今,随着深度学习技术的深入、大数据、云计算的发展,算法和计算能力的提高,人工智能再次被寄予厚望。

    当世界都在争夺这块全新的领地之时,中国的人工智能技术逐步走在了世界前列。根据美国白宫公布的一幅图表,2014年至2015年两年间,中国在深度学习领域——AI研究的一个分支,所发表的论文数量已超过美国,而且数量差距正在扩大。去年,美国《财富》杂志刊载文章《Why deep learning is suddenly changing your life》,在该文中,百度与谷歌、微软、Facebook一同跻身AI深度学习四大巨头,彰显了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国际化研究水平。

    无疑,在前一阶段的竞赛中,中国给世界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那么,在未来,中国靠什么来取得不断的突破呢?“未来最领先的人工智能国家,一定是技术最领先、论文最领先、应用最领先的国家,同时也是年轻人最上进、最努力、最勤奋的国家。”李开复的一句话点明了优秀的青年人才对AI发展的重要性。

    而这正与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今年两会上的发言不谋而合:“我们希望全球优秀的技术人才不仅仅到美国去,到欧洲去,也能够到中国来,因为中国有最好的市场,有非常好的研究环境,我们希望在这儿能够作出更多的领先世界的成果。”人才的创造力是无穷的,人工智能的爆发力更需要新秀去点燃。因此,百度在今年的海外校招中也拿出了十足的诚意。

    说明: mac:Users:qianming:Desktop:终稿kv:稿件插图.jpeg

    据悉, 3月28日,百度2017海外校招宣讲将在卡内基梅隆大学拉开帷幕,并有重量级嘉宾亲自到场为学生答疑解惑。此后,百度还将持续走进哥伦比亚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南加利福尼亚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斯坦福大学等多所世界级名校,给更多青年才俊抛出橄榄枝。

    人工智能发展迅速,来自人们的担心无可厚非。但是,参与这次海外校招,加入百度,便能获得这份“工作保险”,即将成为时代弄潮儿和人工智能引领者的你,哪里还会被人工智能取代?!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