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网盘:别把枪口对准清理打击盗版的人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3-14/21:42
  • 近日,南方都市报发表文章报道盗版团队通过微信群发布信息、依托淘宝等电商平台完成交易,将存储在网盘中的盗版影视作品外链分享给购买者,指责网盘是“视频盗版重灾区”。百度公关部公号“这届百度公关”昨天发表回应文章《百度网盘:我“错”了》称:百度去年已处理大量盗版外链,但网络盗版业已经很成熟,需要各个平台联动共治才行。这篇文章同时呼吁,百度网盘与版权所有者一起奋斗打击盗版,不要把枪口对准清理盗版文件的人。

    “这届百度公关”在昨天发布的回应中表示,去年百度网盘删除了大量盗版外链,但“魔高一尺,道不能一秒之内高一丈,毕竟只要不法分子把涉黄、盗版视频用不可描述的技术稍加‘变身’,我们就得花点时间寻找破解的新办法。”

    这届百度公关指出,盗版团伙用微博做广告,用淘宝交易,用微信接头,用网盘存资源,已经形成非常成熟的盗版产业链。和关了淘宝也根治不了假货一个道理,网络盗版业已经非常成熟,涉及面太广,需要各个平台联动和共治才有效果。

    此外,“这届百度公关”也表示,目前,一些视频网站还存在着监守自盗或管理不严的情况,版权从源头就开始泄密,籍此呼吁各大平台继续提升反盗版技术,和版权方多多联动,更好地净化行业。

    “请视频网站们别再把枪口,对准那个曾义务帮你清理过盗版的人。微信、微博、淘宝、贴吧等小伙伴不要害怕,继续吾辈打击盗版之事业!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百度方面表示,百度网盘将与版权所有者一起继续奋斗打击盗版,共促互联网健康发展。

    据了解,百度网盘高度重视盗版问题,从技术、人工等方面多管齐下打击盗版。在人工监管方面,百度网盘成立专项小组审批版权相关资质,处理审批通过的盗版侵权文件;此外,百度网盘利用技术手段持续对盗版侵权问题进行处理。

    在产品端,百度网盘多处增加了明显的举报入口,鼓励用户举报盗版侵权内容。在用户反馈首页,百度网盘设立了“侵权投诉”入口,用户如发现盗版侵权文件即可点击进行反馈。为方便相关版权机构第一时间进行维权、举报,百度网盘官方还设立了绿色通道“百度版权”(网站链接:http://copyright.baidu.com/index.php/index/register)。该网站专门提供版权保护、版权交易等功能,并可第一时间处理侵权投诉内容,极大地方便了版权机构进行维权行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