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号在西安表态:倾平台之力扶持优质内容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12-22/15:48
  • “真正的优质内容生产者还没有全面入场,2017年将属于优质内容生产者。百度会进一步明确做优质内容平台的倾向,百家号欢迎优质内容生产者的加入。”百度副总裁陆复斌在12月21日百家号全国巡演西安站介绍道。 西安站是百家号“内容创业中国行”的第三站,百家号事业部总经理徐继业、知名学者吴伯凡、西安市新媒体协会秘书长黄会琰、华商网总监韩伟,西安优质内容创业者陕癫侠联合创始人王健、西安乱弹新媒体主管白洁等悉数到场。此外还有来自陕西境内的三百余位百家号自媒体主编或作者来到现场,与百家号共话内容创业。

    满足兴趣、开阔视野——优质内容不可或缺

    陆复斌与著名自媒体人、“伯凡时间”创始人吴伯凡就“2017!赢在内容创业”展开对话,共同探讨内容生态的发展和时代机遇时提到,2016是内容行业相对粗放发展的一年,2017年内容创业将会属于真正的优质内容生产者。

    陆复斌认为,2017年将是内容创业更为火爆的一年。在他看来,真正的优质内容生产者目前还没有大规模进入互联网内容生态,大量的优质内容生产者还处于找寻自身“网感”的转型期,而当这批人找到“网感”时,将会是互联网内容生态的真正爆发点。

    为了更好地指导作者进行内容生产,给读者带去更加优质的内容,徐继业首先向内容创业者们展示了百家号内容稀缺指数。数据显示:创意创新类、技能实用类、专业垂直类三类内容是现在用户搜索需求量大,对于内容库相对稀缺的内容,作者们可以在这些领域进行创作尝试。

    徐继业表示,百家号为内容创业而生,要全力扶持优质内容创业者,既要提供读者感兴趣的内容,也要帮助开阔读者视野。通过内容稀缺指数发现读者关注的兴趣范围,为平台用户提供更具个性化、本土化的优质内容。

    倾平台之力,让优质内容创业者脱颖而出

    从徐继业的介绍中可以了解到,百家号不仅仅是一个普通的内容平台,更是优质作者创业创收的阵地。平台的所有举措都指向一个目的:让作者只需要操心内容质量。

    他介绍,百家号未来将继续集流量、资源、技术优势,重点扶持优质内容。内容生产上,百家号将给予优质作者更高的发布权限,每日可发布文章数量将随着账号等级的提升而逐渐增多。在保障优质内容和优质作者权益方面,百家号推出了一套完善的原创保护机制,并将联合百度律师协会与百度深度学习研究院推出原创保护计划。

    内容分发上,百家号除了通过手机百度资讯流、百度搜索和其他百度系产品进行分发外,还打通了百度联盟的流量入口,实现百度系外部站点的内容分发,并依托百度大脑的200万用户标签等,最大程度上匹配内容与目标读者,实现内容的精准分发。内容变现上,百家号为作者提供原生广告、联盟分成、打赏等全方位变现矩阵,并将联盟广告100%提供给作者。

    2016年,大批自媒体平台涌现,内容创业一片火热,而与之相对的是有限的内容创业者。对此,陆复斌强调,用户痛点、用户需求是第一位的,平台因用户需求而生才是良性的内容生态。在百度,用户寻找信息的需求天然存在已经十多年,这是我们的生态良性发展的前提。百家号欢迎优质内容生产者加入,拒绝低质内容生产者,未来将继续朝着打造优质内容平台的方向发展,不断挖掘和鼓励优质内容创业者,助其在2017年赢在内容创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