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智慧交通高峰论坛描绘新蓝图

  •   2016-12-08/11:39
  • “互联网+交通”在2016年下半年再次成为热词,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于8月5日印发了《推进“互联网+”便捷交通 促进智能交通发展的实施方案》(下称《实施方案》),成为该领域首份顶层设计方案。而12月10日,由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和腾讯公司发起的“云上交通、智领未来”——腾讯智慧交通高峰论坛将是对互联网+交通蓝图的进一步诠释。

    据悉,来自交通运输部及广东、江苏、西藏、北京、湖北等全国十五个省、市、自治区的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领导将齐聚深圳,携手腾讯公司发表“互联网+交通”合作宣言,这将是《实施方案》印发后,首份政企合作宣言,表明“互联网+”赋能智慧交通建设的大幕将正式拉开。

    “互联网+交通”指数把脉智慧交通

    在本次高峰论坛上,腾讯研究院将发布“互联网+交通”指数。该份指数是目前“互联网+”领域最为权威的参照系之一,也被许多媒体誉为“数字GDP”。 该指数是基于腾讯、京东、滴滴出行、新美大等中国主要互联网公司提供的海量大数据,扫描的121个指标,数据总量相当于800个美国国会图书馆容量。

    此次专门针对“互联网+交通”领域的垂直指数,一方面为国内各省、市、自治区提供了智慧交通产业发展的坐标系,看到与领先地区的发展差距及自身发展的潜力和突破口。另一方面,指数也将绘制出国内智慧交通的数字网络图,指引未来“互联网+交通”发展落地的方向。

    全面解读智慧交通解决方案

    此外,来自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行业专家、交通运输企业及腾讯地图平台部、互联网+合作事业部、云平台部、企业IT部、微信行业合作部、微信开放平台基础部、公共政策部等专家大咖,将共同把脉智慧交通的发展,探讨互联网技术与交通运输行业的融合发展,如何为交通运输领域注入新动能,助力交通运输行业的转型升级。

    腾讯公司正不断向合作伙伴开放云计算、大数据、LBS、支付、安全等“互联网+”基础能力,借助微信、手机QQ、腾讯地图、QQ浏览器等承载数以亿计用户的平台,连接政府、企业、用户,拉近用户和公共服务的距离,将智慧交通的成果,送达到每个用户手中。

    2016年,腾讯公司已经在国内多地实现了智慧交通的创新突破。腾讯的人流热力、位置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与交通运输行业的预测监控密切结合,高速公路微信缴费、长途电子客票、微信智慧停车场等创新模式极大的降低了交通行业运营成本,微信电子驾驶证、实时路况查询等在线民生服务创新不断方便市民的交通出行……未来,还有无限想象空间。

    究竟“互联网+交通”将如何给老百姓带来更多便利?哪些省区在智慧交通方面走在了前列?这些问题都将在12月10日腾讯智慧交通高峰论坛上揭晓答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