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人社”峰会明日召开 三大亮点提前关注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11-29/13:47
  • 由腾讯公司主办的首届互联网+人社峰会,11月30日于深圳召开在即。本届峰会以“共建·共享”为主题,汇集来自政府部门代表、行业专家、互联网公司和创业企业,共商人社领域新趋势和发展方向。

    本月初,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了《关于印发“互联网+人社”2020行动计划的通知》,这是互联网+人社领域首次明确规划出台的顶层设计,而本次峰会将首次展现顶层设计之下的行动路线图,三大亮点展现互联网+人社发展前景。

    亮点一:发布中国首份互联网+人社发展白皮书

    此次峰会将发布的白皮书,在互联网+人社领域尚属首次。

    目前,政府业务正加速向互联网模式转型,从中央到各省市,已经逐步建立完备的IT基础设施,这也为人社等传统业务上网、上云搭建了基础。不断增大的人社业务规模,也促使政府加快创新的步伐,利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扩容服务能力,提升管理能力。

    据了解,白皮书将以互联网+指数解读各地区人社发展现状。各省市的落地服务、用户活跃度、用户增速和亮点特色将一一呈现。一线城市和低线城市之间是否存在传统经济发展中的马太效应?哪些地区已经在互联网+人社领域做出了大胆创新?哪些业务板块连接互联网+最先得到了升级?以上问题都将在白皮书中找到线索。

    亮点二:腾讯将发布完整的互联网+人社轻量化解决方案

    目前,腾讯公司不断向合作伙伴开放云计算、LBS、支付、安全等互联网+基础能力。云计算、大数据这些高频概念,将如何被合理利用,促进人社等传统政务事务进一步升级,最终让老百姓提到实惠。

    据悉,峰会上腾讯公司将正式发布完整的互联网+人社解决方案。此次方案的最大亮点是轻量化,同时涵盖针对用户的公众服务和后台的人社信息化。

    以微信公众号、城市服务平台、APP等移动流量入口平台为代表的日常高频使用场景,已经成为人们工作生活的必备工具。查天气、缴水电费、挂号预约……很多和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办事服务,都可以通过微信和手机QQ城市服务平台等入口完成操作。未来,系统复杂、体量庞大,但与百姓更密切相关的医保、养老等服务,能否也同样通过手机操作完成,从线下排队审材料,变为线上轻松搞定?或许解决方案能够给出一份答卷。

    亮点三:单缸变多缸驱动 政府、企业组成人社生态

    传统人社业务,企业、个人围绕政府社保部门转。但随着人员流动频繁、业务项目增加、参保人数快速增多,需要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形成有益补充,分流服务压力。

    互联网+人社峰会如何围绕政府、企业、互联网公司建构人社新生态,改变过去单缸驱动为多引擎驱动?这也是行业对最为关注的热点之一。据悉,深圳市南山区多家医院已实现了“医保+自费”手机混合支付服务,用户已经可以通过手机微信城市服务平台完成挂号预约、诊间支付和医保支付,就医流程通过线上即可完成,信息有据可查,公开透明。据测算,政府、企业、互联网公司的多方合作,已经开始帮助用户解决时间,提升公共服务满意度,形成有益循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