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官烹饪大赛10周年首现花生小宝机器人

  •   2016-11-28/10:11
  • 在被誉为“舌尖上的外交”的外交官烹饪大赛迎来10周年之际,首度迎来花生宝智能机器人强势助阵。11月25日,2016第十届“花生宝杯”外交官烹饪大赛在深圳举行,现场吸引了30个国家的驻华外交官参赛,以及来自周大福、恒美瑞、深圳中洲万豪酒店、安徽文化艺术交易中心、依文时尚管家、Yaanglife等各行业领导品牌的近500位企业家参与,花生小宝机器人担纲迎宾礼仪、主持、舞蹈表演、评委及抽奖等角色,给本届外交官烹饪大赛增添了科技创新的元素。

    比赛开场前,花生小宝机器人整齐排列,并通过其“小喇叭”功能迎接中外来宾,吸引了嘉宾的高度关注。随后,中国外交学会会长、前驻德国大使梅兆荣,花生社交电商CEO李彤、外交官代表美国的哈维朝定、黑山大使布兰科·佩罗维奇及大赛创始人任家语等,在富有中华民族特色的舞狮表演中共同宣布开赛。

    花生社交电商CEO李彤致辞

    现场,包括美国、俄罗斯、乌克兰、土耳其、意大利、西班牙、希腊等近30个国家的驻华外交官进行了激烈的中国厨艺比拼,各个参赛队伍使出浑身解数,凭借自己对中国味道的认知,用烹饪诠释出他们的中国故事。最终,白俄罗斯、意大利、埃及三支队伍获得本次大赛的金、银、铜奖。

    本届比赛不仅是一场中国厨艺盛宴,更融入了花生小宝机器人、打令VR手机等高新科技元素。其中,小宝机器人不仅承担了迎宾礼仪的工作,而且通过强大的语音交互在台上与主持人对话互动,群体表演歌曲更是赢得现场外交官、企业家、社会机构等嘉宾的一片喝彩。

    据介绍,小宝机器人,是全球优质生活分享定制平台——花生社交电商推出的超级平台型智能机器人,从外形上看相当于一个4岁的萌娃,搭载国内首个机器人专属系统ROS,具有人脸识别、情感交互、家庭娱乐、远程监控、安防避障等多项功能,拥有21项国际领先的技术专利,花生宝机器人也是国内首个应用于社交电商平台的人工智能成果。而花生社交电商通过智能机器人“花生宝”的家庭中枢入口和精准服务,建立“平台+机器人+内容”的商业模式,推动中国家庭的消费升级。此次冠名主办外交官烹饪大赛,正是因为这场中外文化交流的国际赛事,与花生社交电商的企业愿景不谋而合。

    外交官烹饪大赛,自2006年始至今在北京、上海、香港、天津、深圳等地成功举办了10届,得到了美国、法国、英国、意大利、俄罗斯、葡萄牙、白俄罗斯、乌克兰、加拿大、芬兰、日本、韩国、德国、匈牙利、奥地利、马其顿、玻利维亚等200多家驻华大使馆和领事馆外交官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其意义已超越了烹饪本身,演变成中外国际文化交流的国际盛宴。

    更多资讯,请关注花生社交电商huasheng51.com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