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创始人》节目发布会召开 商界大佬与新晋创始人演绎创业“冰与火”

  •   2016-11-24/13:45
  • 11月23日,由腾讯众创空间、海南生态软件园和浙江卫视联手打造的大型创业真人秀节目《我是创始人》在北京318国际艺术园召开了媒体发布会。腾讯公司副总裁林松涛、腾讯开放平台副总经理王兰、腾讯社交广告高级品牌公关总监杨维佳、海南腾讯生态村副总经理胡韬、节目总导演关秀等与节目前浪队、后浪队成员首次聚首,向业界传递了节目的设计与内容。

    《我是创始人》是全球首档展现创始人代际之争的真人秀节目。两代强大的嘉宾阵容、教学相长的赛制、11场真实而残酷的创业任务、网台跨屏的实时互动在众多真人秀中独树一帜。节目中董明珠、王小川、任泉、张良和王凯组成前浪队回到创业初心,而15名新晋创始人组成后浪队激烈争夺由腾讯众创空间、海南生态软件园和腾讯社交广告为创始人提供的的冠军大奖。 

     

    腾讯公司践行连接战略 六个关键词看《我是创始人》

    腾讯公司副总裁暨节目出品人林松涛在分享中谈到:“腾讯联合各方力量打造这样一台创业真人秀节目,是腾讯众创空间开放战略的新一步,腾讯作为一家受行业尊敬与做连接的公司,不仅连接了人与人之间,也在连接两代创业伙伴。”

    林松涛用六个关键词总结了自己对创始人的看法:格局、胸怀、操守、创新、担当、成长。

    前浪队创始人:格局、胸怀、操守

    在《我是创始人》第一集,后浪队新晋创始人更关注比赛结果,而前浪队已经成功的企业家则兢兢业业、各司其职。搜狗CEO王小川微笑“递毛巾”;Star VC联合创始人任泉担任“点菜员”,现场学习“挤虾滑”;凯叔讲故事创始人王凯担当“迎宾员”。前浪队团结协作、尊重岗位,不仅能管理好上万人的大企业,也能做好每一个普通岗位,显出大企业家的格局。

    在比赛中,王小川坦然面对来自霸道女总裁董明珠“队长不清醒“的批评,泸州老窖董事长张良以客户价值为本,不惜帮竞争对手“端盘子”,董明珠放弃输赢坚持市场定价原则,给公众传达了资深企业家的胸怀与操守。

    后浪队创新、担当、成长

    虽然没有大企业家老道,但后浪队也展示出自己的活力。节目第二集中后浪队在落后状况下朋友印象创始人魏志成提出“套圈游戏”以增值服务带动实体产品销售,新一代创始人更具创新意识,善于在逆境中随机应变;后浪队的三任队长:拉勾网许单单、艾美阅读李海川、跳跳严炎则用实际行动反映出新一代创始人独有的担当与快速成长。

    《我是创始人》真人秀是现实的高度浓缩

    腾讯开放平台副总经理王兰表示:腾讯开放平台从流量、孵化器、创业营、创业服务平台等领域一直关注着“创始人”的成长。创业者为了创业项目经常处于焦虑、忙碌的高压环境,还要面临同代和上代创业者的竞争,腾讯将从资金、资源、导师、场地等全方位扶持创始人。《我是创始人》的总导演关秀是中国第一代专业导演。继《赢在中国》十年之际,她再次执导创业真人秀:开创性的加入了对抗模式、任务设置、晋升与淘汰机制。关秀现场对媒体说:“一边是千帆过尽、商海浮沉的董明珠等企业家,一边是崭露头角的创业小鲜肉,两代人的碰撞是节目最核心的驱动力。“

    海南腾讯生态村副总经理胡韬代表冠名方海南腾讯生态村公布了园区为优秀创始人提供一对一的独家扶持政策,海南腾讯生态村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和产业服务体系,着力打造中高端人才的聚集地。此外,腾讯社交广告也在近期推出朋友圈本地推广广告等有利创业企业的诸多举措并为冠军提供了千万营销资源。《我是创始人》制片人曹美英这样诠释创业“冰与火“主题:创业本身是痛并快乐着的,创始人在一半冰山,一半火焰的艰难环境中历练与成长,但他们以牺牲为自己的幸福。节目不仅希望向观众表达创始人人群的勇敢、拼搏与聪颖,还希望社会上更多力量关爱创始人,他们是这个社会的脊梁骨。

    据悉,《我是创始人》主题曲《永不放弃》近日在QQ音乐正式上线,主题曲表达了创新创业路上“永不放弃”的创始人精神,每个时代的创始人画像各有特色,但他们都为了改变世界而经受洗礼牺牲自己,历经孤独寂寞也要坚持到底,“永不放弃”主题曲由清华才子暨我是创始人后浪队成员卢庚戌演唱。更多创始人亮点及干货,锁定每周四晚21:40浙江卫视和腾讯视频火爆开播的《我是创始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